东亚运乒乓球女团:中国仅丢一局3-0日本夺冠

新华社天津10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邓中豪)东亚运动会乒乓球项目9日决出首枚金牌。由武杨(微博)、陈梦和朱雨玲(微博)三名“90后”小将组成的中国队轻松地以3:0击败由福原爱领衔的日本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全场比赛中国队只有最后出场的朱雨玲丢掉一局。

“虽然这次东亚运动会中国女队只派了三名年轻队员出战,但不管是教练还是队员,在态度上都是严格按照奥运会的标准去准备和投入比赛,”中国乒乓球女队教练李隼(微博)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三名运动员基本上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和奥运会上三名队员的发挥相当。”

与前几天的比赛相比,女子团体决赛积聚了更多的人气,比赛场地东丽体育馆当日的上座率也明显上升。首场由削球手武杨对阵石川佳纯,两人首局便陷入苦战,从9平打到12平,比分一直相持不下。石川佳纯在关键时刻接连出现失误,武杨惊险地以14:12拿下首局。

“最近和日本选手有过几次交手,虽然一直在赢,但对方会对我有些新的研究;在比赛中遇到困难是很正常的,自己的心态保持得还比较正常,”武杨赛后说。

石川佳纯在第二局中先得3分,武杨则靠着削球与对方周旋,寻求机会一击制胜。两人在本局奉献了一次精彩的攻防转换,耐心的武杨凭借强大的削球能力由被动防守转换到攻击模式,在这次多达十多回合的对决中胜出,并以11:8再下一局。

打出信心的武杨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在第三局中以13:11取胜,大比分3:0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面对在中国拥有高人气的日本选手福原爱,陈梦毫无惧色,一上来便与对手展开对攻。经过参加国际性比赛和全运会的“洗礼”,陈梦的技术和信心得到了极大提高,数次与对手僵持对攻后的抢攻时机都拿捏得十分精准。

首局以11:5获胜后,运气也站在了陈梦这一边,一次发球擦边也是让福原爱无可奈何。信心爆棚的陈梦又以11:3和11:2的明显优势连下两局,一场3:0的横扫随之而来。

大比分2:0在手,随后出场的18岁小将朱雨玲打得更为放松。不过,中国队本场未失一局的“不败金身”在她这里告破,朱雨玲以11:3、11:8、9:11和11:6笑到了最后,大比分3:1为中国队带来乒乓球项目的首金。

李隼赛后向日本队表示祝贺。在他看来,日本队三名运动员的水平比过去有了很大进步,特别是石川佳纯的削球能力有了长足的进步。

日本队教练表示,伦敦奥运会后,日本队平时训练就会想如何在中国队身上拿一分,石川佳纯当日发挥很好,下次再碰面时争取在中国队身上拿到一分。

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并列女子团体项目的铜牌。(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