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超五赛球馆耗资超十亿 李娜参赛尚未定论

武汉超五赛球馆耗资超十亿 李娜参赛尚未定论

官网启动仪式现场

腾讯体育10月9日讯(记者白朝嘉)明年中国将会诞生一项新的WTA超五赛事——武汉网球公开赛,今天赛事资源推介会在武汉举行,推介会上,2014武汉网球公开赛会徽及吉祥物正式揭晓,赛事官网也于当天正式开通,而赛事组委会也对赛事情况进行了基本介绍。在建的武汉公开赛场馆群共耗资将超过10亿,至于球迷们最为关心的李娜参赛问题,组委会则没有给出正面答复。

明年武汉的这站WTA超五赛事实际上是取代了目前的日本东京泛太平洋赛,虽然赛事明年9月中旬才会正式打响,但是相关的建设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据悉,武汉为了本次赛事将会兴建“一大两小”三座球馆和配套室外比赛、训练场地,两座较小球馆将能分别容纳五千名与三千名观众,而被命名为“光谷”的中心球场设计规模则是1万5千名观众!这已经超过了目前中网所使用主场馆“钻石”球场1万2千人的容量。武汉体育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易国庆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武汉“光谷”球场在建成后绝对可以排进世界前十的行列,“整个建筑群耗资10多亿”。由于“光谷”球场的建造需要较多时间,明年6月将会先落成两座较小球馆供武汉公开赛使用,“光谷”球场会在2015年的武汉网球公开赛上正式启用。

谈到武汉网球,不能不提的人就是李娜,在推荐会上也播放了李娜为这站家乡赛事录制的祝福视频。作为一站超五赛事,WTA明确规定届时世界前十球员至少要有7位前来参赛,所以在场媒体几乎都理所当然地认为李娜明年参赛是铁板钉钉的事情。不过当有记者就此询问时,组委会却没有给出正面答复,易国庆只是表示“到时参赛球员的邀请会由WTA官方与我们赛事方共同负责,一起向这些顶尖球员发出邀请,至于我们和李娜间要怎么合作,是每年邀请还是签一个固定年数的参赛合同,这个我们会逐步推进”。

谈及上座率和门票问题,易国庆表示,武网将借鉴中网和上海大师赛的经验,营造良好的票务销售环境,培养武网自己的消费人群和市场。比赛期间将通过控制赠票、合理定价等方式,让球迷欣赏到精彩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