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中国女足2-0胜日本 终结7连败尴尬纪录

东亚运女足:中国2-0日本 终结5年不胜截图

东亚运女足:中国2-0日本 终结5年不胜

1'26''

73

东方宽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2013年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女子足球比赛继续进行。在前天0-1遗憾输给朝鲜女足后,中国女足今日下午在团泊足球场迎战日本女足。前锋李影在第42分钟打进一粒点球,7号许燕露第73分钟再进一球,中国女足最终2-0战胜对手。这是中国女足2008年6月以来,在经历了对日本女足七连败后的首胜。

本次东亚运动会,有中国、中华台北、日本以及朝鲜四队参加女足比赛,四队采取循环赛制,每场比赛必须分出胜负。在前天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女足0-1遗憾不敌朝鲜女足,连续7年11场比赛不胜对手。日本女足则第一轮8-2大胜中华台北。本次东亚运女足比赛,日朝比较强,中国队势力次之,中华台北最弱的格局非常分明。中国女足上一次在正式比赛中战胜日本队,还是2008年6月在越南的一场比赛中,当时中国队3-1战胜对手。今年7月的东亚杯,主教练郝伟率领的中国女足0-2不敌对手,创下了中国女足五年来对日本队的连七连败。

本场比赛开始后第2分钟,中国队左路横传,杨丽禁区内接球转身射门但遗憾的是球打高了。第16分钟,中国队杨丽带球突然禁区与日本队员身体接触倒地,但是当值主裁判并没有判罚点球。第18分钟,中国队中路直塞穿透日本队防线,张馨得球形成单刀,只可惜最后一脚射门被门将扑出。第25分钟,高琦左边路带球狂奔连过三人后传中,杨丽门前头球包抄射门,但由于角度太正,球被对方门将扑住。

38分钟,日本女足的野市绫在禁区线附近突然一脚远射,但球稍稍高出。第41分钟,中国女足前锋李影带球杀入禁区被放倒,中国队获得点球机会。李影操刀主罚一蹴而就,中国女足就此取得1-0的领先。第45分钟,中国队张馨左路高速突破后横传,杨丽接球过人直接打门,但球被日本队门将飞身挡出。到上半场结束,中国女足保持着1-0的领先优势。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主教练都对场上人员进行了调整。日本女足下半场开场后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第49分钟中国队中场断球组织进攻,李影在对方禁区前沿完成一脚漂亮的远射,但球还是被日本队门将扑出。第73分钟,中国女足刚替补登场的江苏小将许燕露前场断球后迅速成功形成单刀,她面对对方门将轻松将球送入球门左下角。最终中国女足以2-0战胜日本队,取得本届东亚运动会的第一场胜利。本轮朝鲜女足7-0大胜中华台北,后天这次东亚运动会的女足比赛将进行第三轮比赛。后天下午日本队将与朝鲜队进行强强对话,后天晚上中国女足将对阵中华台北。(赵云)

中国女足出场阵容:1-张越(微博);4-李佳悦、5-吴海燕、6-黄旖旎、8-刘杉杉、10-李影、11-王珊珊、13-高琦(59分钟 9- 娄佳惠)、16-张馨、20-杨丽(62分钟 7-许燕露)、21-王丽思

日本女足出场阵容:1-山根惠里奈;3-小林海咲、4-高桥千帆(5-铃木理菜)、7-小林春、8-齐藤、9-野市绫、11-左山桃子(84分钟 6-中村友理)、12-齐藤茜、14-中田步美(68分钟 19-植村祥子)、15-菅泽美月、16-吉良千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女足王晨听众:
    全场比赛结束 中国2:0日本 姑娘们 好样的啊!/强/强
    2013-10-09 16:51:05
  • 王诗朦听众:
    东亚运动会,中国女足vs日本女足2:0,我们抗日成功!!!/足球/胜利
    2013-10-09 17:26:54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