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塔砍26+15纳什5助攻 科比助威湖人险胜掘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9日,湖人季前赛以90-88险胜掘金,报了上场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科比(微博)在场边助威,湖人双塔表现出色,纳什也展示了不错的状态。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队数据掘金队数据
加索尔14分8篮板2助攻劳森7分4篮板5助攻
纳什4分2篮板5助攻麦基(微博)14分7篮板3盖帽
卡曼12分7篮板3助攻法里德8分10篮板1助攻

本场之星:加索尔砍14+8 胯下救球亮瞎你的眼

经历了上赛季的低迷之后,加索尔新赛季被湖人寄予厚望。而本场比赛,刚刚复出不久的加索尔也确实展现了相当不俗的状态。尽管只出战25分钟,但加索尔全面展示了自己的进攻能力,开场不久就接到卡曼妙传暴扣得手。之后,加索尔中投、低位强攻得手还造成对手犯规,全场11次出手命中6次,轻松拿下14分和8个篮板。

除了得分、篮板和助攻外,加索尔还在上半场做出了一个漂亮的胯下救球动作。当时掘金进攻不中,球即将出界,但加索尔赶过来,人飞到场外,长手一伸,球经胯下后又重回场内,纳什接球后迅速组织进攻。这个令人拍案叫绝的动作显示出加索尔球风的灵动以及他对比赛的良好感觉。

比赛回顾:双塔26+15湖人险胜掘金

开场,湖人双塔表现出色,卡曼和加索尔先后完成暴扣,纳什中投得手,帮助球队取得8-3的领先。此后,掘金依靠法里德和希克森连得5分,将比分追平。湖人加强防守,其后近6分钟只让掘金得到3分,单节限制对手命中率至16%。随着希尔内线暴扣,布莱克飙中三分,湖人首节以19-11领先掘金。

次节,布莱克再中三分,兰德里远距离跳投命中,希尔中距离得手,湖人轻松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此后加索尔出场,他中投命中后,湖人完成14-3的攻击波,领先了对手足有19分。掘金试图缩小分差,并由麦基和劳森连续砍分。但卡曼两度完成暴扣,加索尔强打和中投连连得手,湖人稳稳守住优势。半场战罢,湖人以48-31领先掘金。

易地再战,加索尔和卡曼延续神勇,前者中投再中,后者内线暴扣,尼克-杨也接到纳什的传球,命中三分。掘金不甘俯首称臣,奋起直追。麦基强攻一口气连砍8分,福尼尔和希克森也有中投入账,客队将分差缩小。所幸被追分时刻,湖人外线准心还在,米克斯飙中三分,杨远投命中。三节打完,湖人还是以71-59领先掘金。

末节,湖人全替补迎战。战至该节中段,掘金突然发力,兰多夫打三分得手,罗宾逊中投和三分连得5分。依靠13-4的攻击波,掘金将分差缩小至4分。此后,亨利突破得手,但掘金又打出8-1的攻击波,将比分反超。决胜时刻,布莱克和萨克雷6罚5中,湖人领先2分。终场前6秒,掘金连续进攻不中,湖人艰难胜出。

赛后访谈:科比称恢复良好 渴望尽快复出

在湖人比赛进行间隙,坐在场边的科比接受了当地媒体的采访。在采访中,科比坦言自己渴望复出,但还是会保持耐心。“我现在感觉非常不错,整个恢复进程还是超出预期的。”科比说道,“我希望能够尽快复出,尽早恢复到最佳状态。因为很多年来,我都没有过像今年夏天这么多的休息时间了。但不管如何,我知道这急不来,我会保持耐心。总之在某一天,我会回来的。”

比赛花絮:科比现身板凳席再当“科指导”

科比结束在德国的治疗后已经返回美国,并在今天的比赛中穿着训练服,坐上了板凳席。而科比一出场,立即成了摄像机捕捉的焦点,当然也引发了现场观众的一阵阵欢呼。尽管还不能复出打比赛,但科比没有闲着,在场外再次扮演起“科指导”的角色,力所能及地帮助球队。比赛还未开打,科比热情地与今夏重返湖人的法玛尔聊着天,算是老友叙旧。而随着比赛进行,科比注意力集中到了赛场上,他先是就着场上的一个细节,与身边的韦斯-约翰逊交流看法。然后在暂停期间,科比还指导乔丹-希尔如何正确地做当人掩护。而在节间休息,科比积极和加索尔互动,两人默契依旧。

两队首发阵容:

湖人:纳什、米克斯、尼克-杨、加索尔和卡曼

掘金:劳森、弗耶、昆西-米勒、法里德和麦基。(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