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罗斯证明已彻底康复 新季目标夺冠+MVP

专家:罗斯证明已彻底康复 新季目标夺冠+MVP

罗斯重拿MVP并非不可能

腾讯体育讯 随着公牛首场季前赛逆转击败步行者,德里克·罗斯伤愈复出后的首秀也告落幕。13分3次助攻的成绩不算优秀,但考虑到“风城玫瑰”已经525天没有打过正式比赛,这已经相当令人满意了。《芝加哥论坛报》专家KC-约翰逊赛后在个人专栏中对罗斯(微博)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以下是原文编译:

他彻底康复了吗?

全场比赛罗斯打了20分钟多一点,考虑到这只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季前赛,这样的出场时间没有问题。从比赛过程来看,罗斯一共出手了12次,有过很多次无所畏惧的突破,打成过2+1,在防守端还不惜倒地制造对手的进攻犯规,种种迹象表明,罗斯对自己的身体状况非常有信心。从上赛季三番四次推迟复出时间并最终放弃季后赛就可以看出罗斯对自己的健康非常在意,如今他敢于做出那些高风险的动作证明了他的身体已经完全康复。

对于罗斯这个年龄的球员来说,十字韧带的伤势完全可以彻底康复,对他的运动能力不能造成影响,关键是他的心理能否从受伤的阴影中走出来。上赛季拒绝复出的行为也让人们担心他是否会患上了心理恐惧。从今天的比赛来看,类似的担忧可以消除了。

他还能恢复到MVP的水准吗?

从本场比赛罗斯的表现来看,他已经恢复到了联盟一线球星的水准。12次出手命中5球,送出3次助攻2个篮板还有2次抢断。正是罗斯在第二节中的爆发带领公牛打出了14比6的小高潮,将比分逆转。虽然在比赛中错失了一些简单的得分机会,还被大卫·韦斯特羞辱了一个火锅,但罗斯依然是本场比赛发挥最好的球员之一。假如锡伯杜教练多给他些时间的话,得到20分对于罗斯并非难事。

相信随着赛季的深入,罗斯的投篮手感和突破的节奏控制感会进一步恢复,这将帮助他打出更好的表现。不过,想要成为MVP罗斯还需要带领球队取得好成绩,单单有出色的个人数据可不够。

他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作为一名外线球员,12投5中不算太糟,但考虑到这是德里克·罗斯,这样的命中率还是需要提升的。罗斯职业生涯的命中率是46.4%,从2010年开始他的命中率就一直在下滑,受伤的那个赛季只有43.5%。提升自己的攻击效率是罗斯新赛季需要做到的。

本场比赛罗斯还出现了4次失误,这可以解释为他一年多时间没有参加比赛,与队友的配合出现了生疏。不过,随着新赛季的临近,罗斯必须控制好自己的失误。作为控卫他掌握着大量的球权,假如失误率过高会给球队带来致命伤害。

当然,罗斯还需要注意他的健康,在因伤休养了17个月之后,就像一辆车也需要起步阶段的磨合才能够顺利提速。

他能带领公牛赢得总冠军吗?

虽然只是一场季前赛,但击败步行者这样的强队还是让人感到鼓舞。作为东部前三号热门球队,公牛想要夺冠很大程度上要依赖于罗斯的表现。那么他能做到这一点吗?

两年前罗斯曾经把公牛带到了东部决赛,他们甚至赢下了与热火的第一场比赛,但随后罗斯被勒布朗限制,公牛也被淘汰出局。想要捧起奥布莱恩杯,热火就是罗斯绕不过去的坎。罗斯需要证明自己在关键时刻、在勒布朗的防守压力下依然能够打出高水准,否则的话夺冠几乎是不可能的。

当然,罗斯也需要队友的协助,洛尔·邓、诺阿(微博)布泽尔、吉米·巴特勒和吉布森等人都能发挥的话,罗斯的压力也会小很多。

罗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