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皇马再受创?金童一数据远逊厄齐尔

【球探】皇马再受创?金童一数据远逊厄齐尔

【球探】皇马再受创?金童一数据远逊厄齐尔

【球探】皇马再受创?金童一数据远逊厄齐尔

腾讯体育讯 上周末同日开战的两场西甲(微博 专题) ,将两强现阶段状态与实力对比清晰呈现,都是先丢球,进展局面却全然不同,马蒂诺的巴萨(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完胜,安切洛蒂的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则涉险过关。同样占据场面优势,有大把控球率和射门机会,皇马全场留给看客印象却只有个乱字,乱糟糟丢球,混乱扳平再幸运反超。这一切,都让拥趸更为怀念厄齐尔,顶替他出任前腰的伊斯科尚无法全盘掌控皇马中场,难免要让外界质疑皇马草率卖掉核心的做法恐葬送全季。

押宝伊斯科卖厄齐尔,皇马草率

厄齐尔离队有各方面因素,比如其老爹反复向球会申请续约索要高薪,及不知真伪的夜生活风波。不过单纯从竞技角度而言,皇马在没为其准备好理想替身、完成打法改革的情况下就贸然撵人,甚至连卡卡也一并送走不留备胎,有些过于托大,或者说因伊斯科季初良好状态(前3轮3球1助)而自信过头。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队长阿尔特塔说得明白,“无论厄齐尔进球与否,他在场上总是特殊的那个”,能带动队友变得更好,这点从其此前5赛季送72个助攻(五大联赛第1),及加盟兵工厂后球队连战连胜便可管窥一二。反观在德国中场离队后,皇马5轮联赛两场不胜,擒埃尔切与莱万特也万分艰辛,安切洛蒂更要时常在新闻发布会上被问及那个球会最不愿提及的名字。

厄齐尔转会后皇马阿森纳战绩

本轮联赛将皇马技术缺陷一一暴露,因对手回收失去反击空间便难施展拳脚,阵地战缺乏攻坚手段,罕见组织成型的团队配合进攻,多是靠球星个人闪光或定位球取分。相比之下,巴萨同样先落后,却有条不紊以固有打法掌控节奏,逐步蚕食对手,胜利是全面优势下必然产物,参与三粒进球、送出灵犀妙传的哈维(微博 数据) 更会让皇马羡慕嫉妒恨。

组织一环,金童难替厄齐尔

对比伊斯科与厄齐尔上季数据可见,西班牙青年国脚个人风格还是更偏重直接攻击球门,其进球数与德国国脚相同,但已是马拉加(官方微博 数据) 联赛头号射手,考虑所属球会差距,伊斯科个人进攻能力还略胜厄齐尔,场均射门也多一倍。但在进攻组织上,两人水准则天悬地殊,厄齐尔助攻13次,首发场次比其多13场的伊斯科才1次。

伊斯科PK厄齐尔数据

虽说因出场时间受限(场均少20分钟),厄齐尔传球数不及伊斯科,但在各项组织中场关键数据上,他基本完胜后辈,如场均关键传球近3次,皇马新核只有1.2次,厄齐尔平均22分钟通过自己传球形成一次射门,比英超(微博 专题) 这一数据前两位的席尔瓦(D-席尔瓦 T-席尔瓦)和马塔(微博 数据)分别快2分钟和7分钟,而伊斯科则需68分钟。在传球成功率相当的情况下,厄齐尔送出威胁传球数量与质量都远比伊斯科为高,上赛季联赛他为皇马创造24次绝对得分良机,比西甲助攻王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还多9次。

伊斯科对比四大联赛助攻王

对比其他四大联赛助攻高手们,伊斯科差距同样巨大,除传球成功率外,几乎各项数据全面落于下风。这固然有马拉加实力不及诸路豪门的因素在内,但反向思考,在马拉加都不算是组织进攻的绝对轴心人物,皇马下重金礼聘其统领豪门中场线,是否赌注下得太大?

体系不同,新人王也是受害者

伊斯科在马拉加蹿红,有赖于佩莱格里尼根据其特点风格制订战术,工程师更多依靠其突破、后插上和远射制造威胁,打造为提速反击的利器,而不强求其出任调度全队的核心中场,送最后一传的任务更多交给华金(微博)、波尔蒂略(各有6次助攻)与埃利塞乌(3助)这些边路球员。

而来到皇马,伊斯科享受不到如此待遇,VIP包间属于C罗(微博 数据) ,未来还有贝尔,安切洛蒂为迎合“两亿齐飞”修改战术,从短传配合向大开大合、长传加直传为主的英式打法、效率足球靠拢(皇马今季场均60脚长传,比最少的比利亚(微博 数据)雷亚尔多14次),并提出“3脚传球能得分就不用30传”,如此体系更适合迪马利亚莫德里奇这些中长距离传球精准的中场,而与从小踢野球长大、习惯小快灵风格和快速短传、偏好打脚下球的伊斯科背道而驰。理论上说,伊斯科与厄齐尔配搭进攻型中场本是理想选择,热身赛期间皇马短传渗透美观漂亮,但如今已是鸳梦难圆。

内马尔(微博)在诺坎普享受足球,伊斯科在伯纳乌高开低走,并非两位21岁天才水平差距有多悬殊,而是与球队战术打法息息相关,巴西一哥可轻松融入马蒂诺的体系,而欧洲金童则正好来到处于转型期的豪门,自己与球会都需重新定位调整,而这段磨合期要持续多久还不好说。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球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