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拉奥尼奇轰16ACE 锦织圭横扫莎娃男友

上海赛拉奥尼奇轰16ACE 锦织圭横扫莎娃男友

锦织圭击败莎娃小男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013ATP上海大师赛今日全面展开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10号种子加拿大小天王拉奥尼奇在轰出16个ACE球之后以6-4和6-4横扫波兰资格赛选手佩兹斯齐纳尔,成功晋级第二轮;而日本天才锦织圭则以6-3和6-4击败保加利亚新星季米特洛夫,同样获得了一个次轮席位。

拉奥尼奇在上周的日本赛中杀进了决赛最终不敌德尔波特罗无缘冠军,本周他的世界排名依然排在第11位,保留着争夺伦敦总决赛门票的希望。本次上海大师赛拉奥尼奇以10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9位的波兰资格赛选手佩兹斯齐纳尔,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中,拉奥尼奇充分展现出来自己的发球和进攻特点,在本盘比赛中他一共轰出了9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100%,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以6-4的比分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拉奥尼奇的发球局略有松动,他再次轰出了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下降到到了84%,佩兹斯齐纳尔先后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但是拉奥尼奇将其顽强的全部化解,而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他完成了1次关键破发,最终他以6-4的比分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12号种子、日本天才锦织圭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8位的保加利亚新星季米特洛夫,这是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首盘比赛中,锦织圭开局后打得非常积极主动,季米特洛夫偏软的二发成为对手的主要进攻点,锦织圭在本盘没有送出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6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得手,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他直接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锦织圭继续场上的主动权,前8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4-4平,季米特洛夫先后浪费了3个破发点,锦织圭在第10局对手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完成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在今日进行的其他男单首轮比赛中,16号种子西班牙老将罗布雷多直落两盘以6-4和6-1击败同胞蒙塔内斯;意大利帅哥弗格尼尼鏖战三盘以4-6、7-6(5)和6-4逆转击败同胞资格赛选手洛伦兹;13号种子法国人西蒙连丢两盘以4-6和3-6不敌同胞佩里;法国选手查迪直落两盘以7-5和6-2击败澳大利亚天才托米奇。(李田友)

>>>点击进入上海大师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