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转职业曾瞎打瞎撞 输赢压力没以前大

腾讯体育10月8日北京讯(记者吕长伟(微博))为备战11月24日在澳门进行的职业生涯第三战,邹市明(微博)将于明天飞赴菲律宾与师兄帕奎奥一起接受特训。出发之前,邹市明在北京嘉里中心健身房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透露,刚转职业拳坛时曾瞎打瞎撞,现在的输赢压力没有征战奥运会时那么大。

职业拳坛第二战结束后,邹市明在国内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调整,随后飞赴美国进行了2个多月的训练。据了解,邹市明这一阶段的重点是体能和力量,“这次去也有很多训练方法,教练把我折磨地很难受。增加了很多体能上的训练,包括跑长距离,以前1万米很少跑,这次跑了很多次。”

为了加强体能,邹市明透露,家人还在食谱上为他下了番功夫,“在第一场4回合表现得没那么明显,但6回合表现出了不充分的情况。这次家人给我专门制定了食谱,甚至主动给我买了蛋白粉,有时候逼着自己吃。现在感觉壮了一些。”

光在美国特训还不够,明天邹市明将飞赴菲律宾,将跟帕奎奥一起进行第三战前的训练。虽然跟帕奎奥师出同门,但邹市明透露,跟他交流的机会并不多,“之前我们在上海和北京都是很简单的交流,因为他一直跟经纪人在一起,他给我的建议是下一阶段要让我增加力量,速度有,但还要增加力量。希望这次去,能跟他多做些对练,亲身感受一下,菲律宾的小级别很厉害,我不担心找不到陪练。”

伦敦奥运会后,邹市明正式转战职业拳坛,随着训练和比赛的增多,这位两届奥运冠军对职业拳击的认识和理解也加深了,“我一开始就像无头苍蝇,到了那个舞台会有一些瞎打瞎撞。因为我是有技术基础的,教练和推广人也看到了这一点,现在更多是让自己在拳台上脑子更清楚一点,可能看到大家的欢呼声,我也更想表现自己,尤其是自己沉稳的一面,只有把技术打出来才行,不能拿自己的弱项跟别人拼。”

毋庸讳言,因为有了邹市明,职业拳击在中国的关注度变得更大,但邹市明称并未因此感受到压力,“首先我觉得挺自豪的,自己在做这件事,通过自己的成绩让更多人认识拳击,宣传拳击。”而在接触了职业拳击后,邹市明的心态和胜负观均发生了变化,“职业比赛跟奥运比赛还不一样,首先来说我都不怕输,奥运会四年一次,每回合不能有点失误,但职业拳击可能会输,但只要找回信心,重新开始,赢回来就行。现在我输赢的压力没有以前那么大,当然,我也想证明给那些质疑我的人和感觉我不行的人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