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首败全因他! 罗伊斯备胎5球5助闪耀德甲

自从罗伊斯在2012年夏天重新穿上多特蒙德球衣后,门兴一直在寻觅合格的替代者。赫尔曼快速轻盈的风格和罗伊斯有些相似,却不具备他的得分能力。1200万欧元买来的荷兰前锋德容,不仅在德甲找不到进球感觉,而且活动范围仅限于禁区内。克鲁泽的到来,总算让门兴眼前一亮,他在本轮和罗伊斯的直接对话中,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克鲁泽和罗伊斯身高同为1米80,不过克鲁泽更强壮些,体重多出6公斤。当初罗伊斯在多特蒙德青训营不受赏识,辗转阿伦后在门兴闪耀光芒。25岁的克鲁泽年长一岁,同样走过一些弯路,在不来梅苦于得不到机会,加盟圣保利后受到弗赖堡的关注,上赛季在施特赖希手下一举成名。

门兴上赛季始终为罗伊斯留下的空缺发愁,于是体育主管埃贝尔早早对克鲁泽下手,今年3月启动了他和弗赖堡合同的250万欧元解约金条款。克鲁泽强大的心理素质令人叹服,提前宣布转会并没有影响到他的进球效率,他甚至还对未来东家梅开二度。

此番普鲁士德比,克鲁泽终于要身披门兴10号球衣和罗伊斯过招。尽管多特蒙德在门兴主场完全占据上风,罗伊斯一个人就有6脚射门,相当于门兴全队总和,但克鲁泽踢得更有效率。第60分钟,克鲁泽的左路传中就差点助攻瑞典人文特偷袭得手。

第80分钟,正是克鲁泽直塞,帮忙诺尔特韦伊特创造了点球机会,克鲁泽一蹴而就打破僵局,这意味着多特蒙德连续15场德甲率先进球的纪录被终止,而这也是克鲁泽此役唯一一脚射门。门兴第二个进球也有克鲁泽的功劳,阿朗戈助攻拉斐尔之前正是得到克鲁泽的传球。

门兴本赛季主客场判若两队,13个积分有12个来自保持全胜的主场。幸运击败多特蒙德后,门兴已经升到积分榜第四。但是球队为了这场胜利也付出惨痛代价,西班牙中卫多明格斯锁骨骨折被换下,周六当晚就接受手术,预计将休息10到12周,提前告别联赛前半程。

根据德甲官方数据,此役过后克鲁泽以5个进球和5次助攻,和萨姆(6球4助)并列参与进球最多的球员。当初罗伊斯在门兴全面爆发的2011-12赛季,在第8轮结束后不过2个进球3次助攻。门兴对克鲁泽非常满意,主帅法夫尔称赞这名爱将进攻能力全面,对方很难盯防。埃贝尔则表示:“克鲁泽是要成为球队领军人物,他每周都在证明这一点。”

本周克鲁泽将去国家队报到,和罗伊斯成为队友。作为此次入选唯一的前锋,克鲁泽很有希望首发。战胜多特蒙德后,一向心直口快的克鲁泽笑着表示:“现在我很期待勒夫会做出怎样的选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