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勾批魔兽没绝招 只因霍华德自称“超人”?

记者管维佳(微博)述评

可以想象,霍华德(微博)心里有多委屈。

就像他自己说的,他不明白,为什么当初来湖人的时候他是全联盟最好的中锋,离开洛城,他在很多人眼中、嘴里,竟变得一无是处。

自宣布加盟火箭后,批评他的人数不胜数,从禅师到魔术师,从媒体到球迷。其中贾巴尔的批判最狠辣,并且一而再、再而三,直到最近一次天勾再次发难,说魔兽既缺篮球智商又无拿手绝活,霍华德才开始正面反击,“傻子可拿不到三次最佳防守球员奖。”

霍华德当然不傻。他是超级明星,是处于金字塔塔尖上的人物,任何一个人,在任何一项运动中能(微博 数据)爬上金字塔的塔尖,都经过了无数次的物竞天择,都不可能蠢笨。但贾巴尔也没说他是傻子,也没说他的球商低得要死,天勾的原话是:“他的篮球智商不足以让他成为球场上的统治者。”这话的对错就有点难说,因为截止到目前,我们看到的情况就是,霍华德在进攻端还没展现出张伯伦、贾巴尔、奥尼尔(微博)、奥拉朱旺等前辈那样的统治力,也没能像拉塞尔那样用个人防守带动全队进攻,进而率队夺冠。

天勾批判霍华德的另一点——在场上没有绝招——更让魔兽无力回击。我绞尽脑汁,也想不出这家伙有什么绝活儿,别说天勾、梦幻脚步那样的绝世招法,他连最基本的左右手勾手都还做得别别扭扭,用比尔·西蒙斯的话说,“真不明白,他在联盟里打了将近十年,号称当今最强中锋也很久了,为啥他勾手还像扔石头?”霍华德的进攻,更多地还是靠天赋、拼身体,但局限也显而易见,但凡像上赛季那样身子有点儿不舒坦,威力就要打个狠折。这也正应了贾巴尔对他的另一次批判,“有句老话叫‘天赋也有保质期’,霍华德就是最好的例子。”

魔兽和天勾打嘴仗,难有胜算,毕竟霍华德只要一天没有总冠军傍身,就不能说职业生涯真正成功,而贾巴尔的职业生涯又太成功,不但6个总冠军在手,还是联盟历史得分王。成功者和失败者的对话,从来就不公平,因为前者动不动就会说“这就是你无法成功的理由”。

霍华德也不用太委屈,因为贾巴尔这种成功人士肯和你对话,这本身就已经说明了你的价值。ESPN的亨利·阿伯特言之有理,“贾巴尔成为历史得分王,靠的是他举世无双的天勾,如果论身体条件,他和霍华德根本没法比。他对霍华德的态度,有点像乔丹对詹姆斯的,他俩都会这么想,‘如果我有那样的身体,我得牛X成什么样?’因此,他们就会自然而然地得出德怀特和勒布朗令人失望的结论,‘他的身体那么完美,可他的球技……’”

除了令人垂涎的天赋,霍华德屡屡引起名宿和媒体的批判,还因为他已经取得过不小的成就,并被大部分人奉为当世第一中锋。这一点,跟詹姆斯也很像:既然吾皇已经放话要成为史上最佳球手,我们就要以迈克尔·乔丹的标准要求他;既然你霍华德自封为超人,我们就需要你打出超人般的水准才能心服口服。

你之前的那个超人,可是拿过三连冠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