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之泉冲超良机再现 最后三战机会大难度也大

得知哈尔滨毅腾不敌湖南湘涛后,广东日之泉俱乐部董事长林勤匆忙订了机票从广州飞往沈阳督战前天下午的关键一战,结果,球队以5比0大胜沈阳沈北,林勤钟爱的外援多利在28分钟内上演大四喜,让他笑得合不拢嘴。再次面对冲超良机,老板说机会来之不易,要全力以赴争取全胜,主帅说要一场一场去拼,而球员则说全队上下都希望能够冲超成功。怎么看,这一次,日之泉对冲超都表现出了诚意。

老板行动北上督战 更衣室加码奖励

在赛季初的动员大会上,林勤没高谈冲超,原本他计划要在几年内完善球队的梯队,然后在新的管理团队的协助下,再寻求机会冲超,“因为今年的投入相对减少,球队遇到一些困难,当时也只是提出了争取第六”,林勤告诉南都记者,“之前我说过冲超有难度,但是现在,球队从来没有这么久坐在第三的位置上,机会来了,形势已经是这样了,我们为什么不冲超?”

在比赛结束后,林勤破天荒地走进了球员更衣室,日之泉主帅张军(微博)一脸自豪地说:“我早说过要把老板‘打’到休息室来,从赛季初就这么说过,今天他终于来了。”

事实上,这也是林勤经营球队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进入球队更衣室。“今天球队打出了很好的水平,大家发挥得不错。两年前最后时刻被富力反超的一幕希望不要再次发生,让别人踩着很不舒服,要靠自己赢下余下的比赛。”林勤说,“下面的三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全赢下来,其他的事情俱乐部各个方面都会共同努力,为大家做保障。在这里希望大家不要泄气,因为这个机会来之不易。你们要记住前年我们给人家追的时候是什么感觉?现在我们追人的时候什么感觉?你们要把握这股追人的干劲。”

为了激励球队冲超,俱乐部计划把赢球的基本奖金加码到60万元,“不过这一轮奖金本来已经50万了,下一场要是赢了就是70万,也不需要我们这样加码鼓励,但是冲超奖,我们已经定到了500万,还不包括到时候可能会出现的其他奖励。”

经营理念推崇东亚模式会让大家活得有尊严

由于日之泉集团近几年急剧扩张业务,现金流自然吃紧,除了早前在湖南益阳的酒厂,广州的地产项目也相继开盘。林勤告诉南都记者,集团在地产项目上已经投入了数亿,“说资金不受影响肯定也没人相信,特别是现金流(受到)的影响还是很大。”

“很早之前我就说过,日之泉肯定做不到恒大那样的投入,不止日之泉做不到,中超其他俱乐部的老板也做不到。投入加大之后的效果又是怎样的?比如阿尔滨,又比如卓尔,从一定程度上来说,都不如上海东亚的经营方式”,林勤说。

林勤欣赏徐根宝的球队,一来东亚和日之泉是同年从全运会起步的年轻球队,二来徐根宝的足球基地从梯队慢慢培养出了大批人才,甚至在升上中超之后的征程中并没有浪费太多的资金。“这也是我们现在所希望做的,包括区楚良(微博) 的加盟,也是为了球队的建设,让球队更有底蕴”,林勤说,“特别是现在的中超,有钱也买不到什么人,好的球员,国家队队员,都在恒大手上,其他的比如鲁能、比如国安,人家谁会轻易把他们好的球员卖出来?所以还是要靠自己去培养,去磨合。”

国庆期间,日之泉召回全运队参赛球员和恒大梯队进行热身赛,俱乐部方面早早地开始了年轻球员的选拔。林勤告诉记者:“我们全运队球员回来,这批年龄在20岁左右的球员正是当打的时候,锻炼一下之后自然是有前途的。”

“冲超的资金确实不必担心,我们有适合我们的投入方法,让球员更大限度地磨合到一起,而对于我们的球员,即使我们不能做出大的投入,也会让大家在这个圈子里面活得有尊严,让大家抬起头踢球,绝不会像有些球队那样拖欠工资、奖金,甚至是消极经营”,林勤许诺道。

将帅低调老调重弹“饭要一口一口吃”

或者真的是为了低调攒人品,张军即使是赛后喜形于色,也很少高谈一定要冲超,那句“比赛要一场一场打,饭要一口一口吃”,他已经重复过不下十次了,“这场比赛,球员表现出来必胜的信念和旺盛的斗志。”在和沈北比赛前,张军知道老板当时心里没底,认为冲超有难度,但仍充满霸气地告诉球员“要战斗到最后一刻”。

在张军看来,只有做好自己,才能有机会追上对手,否则都是白谈。

“只是赢了一场比赛,不是说我们就冲超了,我们和对手还差1分,还是落后对手的,现在离冲超只能说是近了”,张军告诉南都记者,“所以比赛要一场一场打。我没说错,冲超最后的悬念一定会是在最后一轮才会揭晓。”

张军的性格或多或少感染了队员,即使是大胜之后,大家也没有志在必得的表情,复出登场的港援梁振邦认为现在球队只是有了更大的机会反扑,“我们不管怎样也是在被动的位置,只能赢下自己的比赛,等对手失分。如果连自己的比赛都拿下不来,那就等于放弃了。”

外援阿瓦尔告诉记者,现在球队上下都希望能够冲超,“如果俱乐部需要我,我愿意永远在这里踢球”,他说。从2009年球队进入中甲便一直在日之泉的阿瓦尔如今是球队中不折不扣的老将,对于球队一直没能冲超,他感到十分惋惜,特别是2011年被富力反超的那一幕,他认为是最伤心的时刻。

曾离中超那么近

从2009年正式打中甲算起,这支日之泉的排名有点意思,一年高一年低,逢单数年表现就比较抢眼,几乎都有冲超机会,但都一一错过了。数据不会骗人,球迷在近几个赛季常常质疑日之泉的冲超诚意,林勤做过几次解释,“球队的表现大家都能看到,两个赛季在保级,2009赛季我们还算是新军,中段开始无力,不是不想冲超,而是当时确实没那个实力。2011赛季,如果不是富力突然杀出,我们应该也是冲超的”。

日之泉历史排名

2012年第10名

2011年第3名

2010年第11名

2009年第5名

原声

“后面的三场比赛我们一定要全赢下来。希望大家不要泄气,因为这个机会来之不易。”——— 林勤

“我想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们队员做到了不放弃、不抛弃,绝不放弃,一定要战斗到最后一场,最后一分钟。”——— 张军

“现在,我们每个队员都希望冲超。老板给我们的支持越多,我们就越开心,踢得越好。”——— 阿瓦尔

前景

机会大 难度也大

中甲联赛还剩3轮,日之泉与毅腾的冲超竞争似乎刚刚开始,日之泉在这一轮大胜的沈阳沈北,也是毅腾下一轮要面对的对手。

接下来,日之泉的三个对手先后是延边长白虎、北京理工和重庆FC。北京理工已经远离了保级区,上不去下来,心态较为放松;延边虽然排在11名,但和降级区只有3分的差距,还没有安全上岸,而最后一名的重庆FC则没有完全失去保级希望。三个对手至少有两队要为生存而“拼命”,这与张军的“一场一场打”理论,遥相呼应。

再看哈尔滨毅腾,则先后面对沈阳沈北、延边长白虎和北京理工,理论上情况要稍好于日之泉。如果两队都以正常情况发挥,日之泉反超毅腾仍有难度。

最后3战

10月19日日之泉VS延边

10月26日北京理工VS日之泉

11月2日日之泉VS重庆FC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