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费德勒搭档张择男双首秀 连扫7局晋级

上海赛费德勒搭档张择男双首秀 连扫7局晋级

费德勒搭档 张择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3年ATP上海大师赛正赛第二日,费德勒搭档张择亮相男双赛场,对阵跨国组合安德森/图萨诺夫。凭借着一波连胜七局的强悍发挥,费德勒/张择以6-2、6-1击败对手,晋级第二轮将对阵五号种子多迪格/梅洛

比赛焦点

费德勒出战上海大师赛,携手张择参加男双比赛。虽然瑞士人不是经常打双打,但是能够赢得奥运会金牌,足以体现他的双打功力。作为中国小草代表人物,张择对于在上海打双打不陌生,他曾经三次参加上海大师赛男双赛事。第一盘比赛,费德勒/张择迅速进入状态,开场率先破发取得领先,随后盘末阶段再次破发先拔头筹。第二盘较量,费德勒/张择开场连胜四局确立优势,最终守住领先再胜一盘,直落两盘获胜晋级。

技术统计

项目安德森/图萨诺夫(南非/俄罗斯)费德勒/张择(瑞士/中国)
ACE球47
双误10
一发成功率75%91%
一发得分率55%81%
二发得分率9%66%
破发成功率0/1(0%)5/7(71%)
总得分2753

费德勒/张择发球环节表现出色,两人合力轰出多达7记ACE球,而且没有出现双误。一发得分率方面,费德勒/张择领先对手26个百分点,二发得分率更是以66%-9%占据绝对优势。正是依靠着发球的出色,费德勒/张择没有遭遇任何破发。同时,对手低迷的发球局表现,送出七次破发机会,费德勒与张择把握住其中的五个破发点,实现一场轻松的速胜。

精彩回放

第一盘,安德森率先发球,双方来到30-30平分。紧接着,张择打出漂亮反拍得分逼出破发点。随后,费德勒稳扎底线,正拍直线打穿对手配合的空档位置,费德勒/张择开局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2-0领先。随后双方保持互保的节奏,费德勒/张择以4-2继续领先。第七局,图萨诺夫一发连续不进,费德勒与张择抢攻二发,以lovegame的方式再次破发,随后张择发球轮赢下发球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费德勒/张择延续首盘发挥,首局就凭借着费德勒的接发球,直接打穿对手截击防线率先破发,连破带保赢得2-0开局优势。随后在第三局,张择连得两分逼出破发点,再次破发上演连破带保,领先优势扩大为4-0。此后双方各自完成一次保发,来到安德森/图萨诺夫关键的发球局。费德勒/张择40-30逼出破发点兼赛点,关键分上张择网前高压截击得分,从而再次破发以6-1再胜一盘,仅耗时47分钟就速胜过关。(刘刘)

>>>点击进入上海大师赛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