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东亚运排球比赛开幕 中国女排首战告捷

[导读]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排球比赛6日在南开大学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揭幕战在女子A组的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之间进行,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3:0取得胜利。

第六届东亚运排球比赛开幕 中国女排首战告捷

中国女排首战3:0胜中华台北 【点击观看组图

新华网天津10月6日体育专电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排球比赛6日在南开大学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揭幕战在女子A组的中国队和中华台北队之间进行,最终中国队以总比分3:0取得胜利。

中国队首局以25:13的大比分轻松获胜。第二局中国队一路领先,以25:18再下一城。第三局,中华台北队率先得分,并一度以9:8领先;随后,中国队果断以唐宁雅换下杨方旭,很快将比分超出,以25:16再胜一局,从而以3:0的总比分取得本届东亚运动会排球比赛揭幕战的胜利。

中国队主教练董瑞军说:“由于赛前对中华台北队的阵容不够了解,所以今天的比赛可以称得上是一场‘遭遇战’,但我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据他介绍,中国队此次参加东亚运动会的女排队员年龄全部在19岁以下,是前不久刚刚参加了世青赛和世少赛两支队伍的结合体。

董瑞军表示,虽然只经过了大约15天的集训,但他对姑娘们的表现比较满意,组建这支球队不仅意在本届东亚运动会,更是为国家队培养人才。“队伍中的青年成员明年将参加U23世锦赛,而少年球员明年也将参加青年比赛。”董瑞军告诉记者。

中华台北队主教练林明辉则表示,其队伍成员平均年龄不到20岁,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由于大赛经验较少,加上平均身高与中国队有较大差距,水平发挥一般。“感谢中国队在比赛中给予的指导,相信我的球员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更出色的表现。”他说。

据悉,本届东亚运动会女排比赛分为预赛、半决赛和决赛。共有6支参赛队伍,被分为A、B两组,中国队、中华台北队、朝鲜队为A组,中国香港队、日本队和关岛队为B组。每组前两名晋级半决赛,决赛将于12日进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tefw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