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安东尼真拒绝了湖人?

安东尼加盟湖人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安东尼加盟湖人的可能性依然存在

腾讯体育讯 当全世界都在问詹姆斯在2014年夏天会作何决定时,有一个人却比詹皇更有可能在明夏的自由球员市场掀起惊涛骇浪,他就是“甜瓜”安东尼。尼克斯OR湖人,这是个问题。无论安东尼去哪队,都将影响两支大都市球队未来数年的命运。

【为何说安东尼有可能离开尼克斯?】

1、安东尼当打之年急需重量级荣誉

同为2003年黄金一代的代表,詹姆斯已经是黄袍加身,4次MVP加2次总决赛MVP,韦德(微博)也是3次夺冠,揽下1次总决赛MVP,就连是波什(微博),也跟着那哥俩赢得了两次总冠军。唯独安东尼,至今未获得过重量级的荣誉。而更让人揪心的是,安东尼29岁了,已经没有多少时间让他去建功立业了。为了追上詹姆斯和韦德,安东尼必须要加快步伐,迎头赶上。

但在尼克斯,安东尼恐怕很难实现心中的豪情壮志。安东尼2010-11赛季加盟尼克斯是为了冠军来的,但两年多过去,他连分区决赛的大门都没摸到。而尼克斯上一次夺冠是在遥远的1973年,自那之后,他们仅有两次打入总决赛。2001年之后,尼克斯也不过才4次进入季后赛,最好的成绩是打进东部半决赛。

而以尼克斯目前的阵容,也都是以老将为主,绝大部分的压力都在安东尼的肩上,尤其是在小斯饱受伤病摧残的情况下。而且相比联盟诸多豪强,尼克斯在实力上毫无优势可言,下赛季夺冠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在又一次冲冠未果后,安东尼难免会产生另投他队的想法。

2、甜瓜在东部难熬出头

热火如日中天,公牛罗斯(微博)复出,步行者已成一霸,同城对手篮网巨星云集,骑士奇才跃跃欲试。这就是东部现在的格局。安东尼的尼克斯别说是总决赛,就算是要在东部突围,也是难上加难。更可悲的是,安东尼与詹姆斯、韦德和波什是同时代的,等热火三巨头老去,罗斯、保罗-乔治和欧文等人又会接过东部王权。而安东尼想要媳妇熬成婆,一个字:难!

当然,会有人反驳说西部同样是如狼似虎。但倘若安东尼加盟湖人,情况还是会有所不同。首先是湖人从来都不是平庸的球队,安东尼、科比(微博)加上其他的配置,已经是颇具实力。另外,马刺GDP逐渐老去,快船尚未证明自己,火箭勇士还未成气候,雷霆伤了韦少,前途未卜。如此一说,湖人未必就没有机会。相信这些,安东尼都懂。

3、尼克斯不值一赌

说实话,NBA(微博)球员刚进联盟都是“我拿青春赌明天”,运气好的如科比,最终是名利双收,运气差的就像马龙(微博)艾弗森,即便是英雄盖世,也未能染指冠军。而安东尼如果拿不了冠军,那么后人在谈论历史地位时,他毫无疑问会被詹姆斯和韦德远远抛在身后。

那么尼克斯究竟值不值得一赌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过去40年,尼克斯与冠军无缘,作为一支背靠纽约大市场的球队,管理层的运作能力值得怀疑。而球队目前的工资表,小斯、钱德勒和巴尼亚尼的大合同注定尼克斯在明年夏天难有作为。等到2015年夏天,尼克斯可以腾出足够的薪资空间,但那时安东尼已经31岁了,他还有多少决心敢去二次创业么?

【湖人怎样能够拿下安东尼?】

1、科比左右“摘瓜”大局

2014年夏天,湖人将腾出数千万的薪资空间,为的就是要追求安东尼这样的超级巨星。但就像是小伙子追求姑娘一样,湖人当然要下点功夫才能得手。这其中科比将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首先就是他的续约合同问题。科比毫无疑问会留在湖人,但他伤愈后打出什么样的状态,又会以怎样的降薪幅度与球队续约,都会影响安东尼的决定。如果科比复出后状态不错,同时愿意接受大幅降薪,新合同不影响球队招兵买马,那么自然,湖人获得安东尼的机会就会更大。

其次,在追求安东尼的过程中,科比必须要扮演说客的角色。长久以来,科比和安东尼都是相互欣赏,自然就会用一种惺惺相惜的感觉。科比想要第6枚戒指,安东尼盼望夺得生涯首冠,两人有着同样的目标,更容易拉近彼此的距离。况且,科比也早就表示,愿意为湖人引援出力。

2、湖人需处理德安东尼的帅位问题

想要得到安东尼,湖人还有一个问题不得不面对,那就是主帅德安东尼。众所周知,在尼克斯队时,安东尼和德帅就关系紧张。若德帅继续留任,势必会影响安东尼加盟湖人的决心。不过在笔者看来,湖人处理德安东尼并不是一个大问题。以湖人现在的阵容,新赛季的战绩恐怕好不到哪去,届时解雇德安东尼就会有合理的理由。其次,如果湖人想找一位让安东尼满意的主帅,也是手到擒来的事情,正赋闲在家的乔治-卡尔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湖人需要引进其他球星

在这个巨星抱团的时代,即便是安东尼和科比联手,他们也需要其他得力的帮手。除了续约科比,湖人势必要有更多补强的动作,才能吸引到安东尼。比如湖人降薪续约加索尔,或者是以合理的合同引进博格特戈塔特这样的明星内线。只有内外线均衡,湖人才能迅速崛起,带给安东尼冠军希望。

【结论】

安东尼是否会离开尼克斯,加盟湖人,这必然将由两支球队共同作用来决定。如果尼克斯新赛季难有大的作为,而湖人又能在明夏的自由球员市场处理得当,那么安东尼转战洛杉矶的可能性是完全存在的。至少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湖人获得安东尼的机会要比获得詹姆斯的大得多得多。(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