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拜仁1-1积分登顶 里贝里助攻克罗斯破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凌晨0时30分,德甲第八轮一场激战,勒沃库森坐镇主场1-1战平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慕尼黑。拜仁结束各线六连胜,但由于多特蒙德本轮爆冷输球,拜仁以一分优势登顶德甲积分榜。里贝里助攻托尼克罗斯破门,萨姆追平比分。

比赛看点

争冠集团对决:本轮战罢后,德甲积分榜上,多特蒙德、拜仁慕尼黑、勒沃库森三强的积分分别是19分、20分、19分。三强与身后球队拉开了较大的差距。本轮多特蒙德爆冷输球,拜仁与勒沃库森战平,拜仁在积分登顶的同时,德甲三强争冠的格局也初步形成。

华美PK暴力:拜仁是本赛季德甲传球次数、控球率、传球成功率三项数据榜单的第一名,是德甲“传控流”踢法的头号代表;而勒沃库森场均控球仅有46.9%,传球次数约为拜仁一半,是德甲“简练暴力”踢法的代表。最终两队握手言和,拜仁虽占据绝对控球优势,但勒沃库森的打法也颇具威力。

边煞对决:目前德甲状态最火的边锋是勒沃库森前7轮德甲打入5球助攻4次的萨姆,以及拜仁的罗本、里贝里。结果萨姆取得破门,里贝里贡献助攻,德甲的顶级边煞们各显神通。

精彩回放

第12分钟里贝里左路抽射被后卫挡到门前,穆勒距门2米处补射大半个空门,被门将飞身封挡。第30分钟,里贝里左路突破后低传中路,托尼-克罗斯距门13米处左脚推射破门!1-0,拜仁领先。

第31分钟,勒沃库森右路传中,诺伊尔摘传中脱手,伯尼施后点的劲射被诺伊尔扑出,萨姆距门4米处补射空门破门。勒沃库森1-1追平

第35分钟阿拉巴左路传中穿越门将,穆勒距门5米处冲顶空门居然顶高!第58分钟穆勒突入禁区被明显拉拽,裁判拒绝吹罚点球。最后时刻拜仁两次近距离头槌攻门都被勒沃库森门将莱诺在门线前神奇扑出。

数据统计

勒沃库森
项目
拜仁慕尼黑
1
比分
1
5
射门次数
27
3
射正次数
11
2
角球
14
22%
控球率
78%
186
传球
698
2
越位
1
15
犯规
8
0
红牌
0
1
黄牌
1
10
门将扑救次数
2

拜仁控球率高达78%,射门次数是勒沃库森的5倍还多,但勒沃库森依靠门将的出色发挥和犀利的反击抢到1分。

赛后声音

瓜迪奥拉:“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们做到了赢球所需要的一切,却并未取胜。但是我们已经在积分榜首了,恭喜小伙子们,我非常自豪于球队的表现,我们踢的非常、非常好”。

拉姆:“在足球场上,当你有非常明显的机会却并未破门时,取胜就很困难了。但是单从比赛本身而言,我们应该高兴,因为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我们明显踢的更加出色。”

里贝里:“这是个遗憾,本来我们应该取胜的。今天我们有很多机会……但是我们拿到了1分,成为积分第一,这也能让我们很开心。”

媒体点评

《踢球者》:在拜尔的主场,拜仁慕尼黑成为了唯一的表演者。但是勒沃库森拿到了宝贵的一分,他们无法阻止拜仁登顶积分榜,但是却帮助多特蒙德拖住了拜仁“逃逸”的脚步。

图片报》:在多特蒙德输球的前提下,拜仁错过了取胜的良机,因此无法甩开大黄蜂。拜仁有足够的机会去取胜,但是勒沃库森众志成城的防守和门将的出色发挥拯救了一切。

焦点球员评分(《慕尼黑日报》)

莱诺1分(德媒1分最高、5分最低):他神奇的扑救是勒沃库森拿分的关键原因。

萨姆2.5分:在体能充沛的时间里给拜仁制造了一定的麻烦。

里贝里3分:过于疲惫的法国人不在最佳状态,但仍然有关键助攻。

克罗斯2.5分:有一个关键进球,但失误偏多。

托马斯-穆勒4分:他错过了太多的得分机会。

罗本4分:出场时间不足以让他成为救世主。

双方出场阵容:

勒沃库森(4-3-3):

门将:1-莱诺

后卫:26-多纳蒂、21-托普拉克、5-斯帕西奇、17-伯尼施

中场:8-拉斯-本德、3-莱纳茨、6-罗尔费斯

前锋:10-埃姆雷-坎(7-孙兴民,第68分钟)、11-基斯林(13-黑格勒,第84分钟)、18-萨姆(23-克鲁泽,第81分钟)

拜仁慕尼黑(4-1-4-1):

门将:1-诺伊尔

后卫:13-拉菲尼亚、17-杰罗姆-博阿滕、4-丹特、27-阿拉巴

后腰:21-拉姆

中场:11-沙奇里(10-罗本,第71分钟)、31-施魏因斯泰格、39-托尼-克罗斯(19-格策,第85分钟)、7-里贝里

前锋:25-托马斯-穆勒(9-曼朱基齐,第80分钟)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拜仁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