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逆转无缘四强 李娜赛后平静面对展现好心态

[导读]昨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较量,李娜遭科维托娃逆转无缘半决赛。赛后,对于不少球迷在观赛时不合时宜的喊声,李娜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表示:控制不了的事情,只能接受它。

昨日,2013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较量,赛会四号种子李娜在先下一城的情况下, 最终以6-4/2-6/4-6遭到九号种子科维托娃逆转,无缘半决赛。赛后,李娜表示输球因科维托娃在关键分上表现得更好,而对于该场比赛不少球迷在观赛时不合时宜的喊声,娜姐也以良好的心态面对,表示:对于这些控制不了的事情,只能接受它。显然,中网征程落幕让娜姐进入前三的目标受挫,但这一年她收获的却不止如此。

心态坦然:笑对媒体 自控情绪

本场比赛过程跌宕,面对好友兼著名的“抽风机”科维托娃,李娜开盘阶段连续两度破发;而第七局被破发之后,她又在第八局浪费了破发点机会。对于这场焦灼的比赛,李娜赛后直言:与科娃的比赛从来都很纠结,自己今天的总体表现还可以,输球是因为科维托娃在关键分上表现得更好一些。

也许是场上炙热的气氛影响了观众,前两盘,观众还能掌控自己的欢呼。随着赛事的紧张程度增加,不少观众开始奋力呐喊。特别是决胜盘中,观众的情绪随着比赛起伏,不合时宜的欢呼声也让李娜和科娃受到影响。感觉受到干扰的科维托娃,一度举起手中的球拍,向主裁判抱怨,性格直率的李娜也几度被拍到脸上挂着无奈笑容。

“球迷的喊声我控制不了,怎么说呢,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我控制不了,唯一能做的就是接受它。”赛后谈到球迷喊声的影响时,李娜并没有加以责备,反而表现得很坦然,还主动自我宽慰,“其实也不是今天这场球输了之后,就什么都不好了,但最起码我在场上可以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当新闻官宣布提问开始时,了解娜姐火爆脾气的记者们一度不敢提问,李娜还主动解围笑言道:“他们都是来照相的吧!”

坚定信心:知足常乐 目标不变

赛季初,李娜和卡洛斯将目标定在了再拿一座大满贯或者世界排名跻身前三,随着中网的征程结束,李娜冲击前三的行动也严重受挫,只待年终总决赛能有优异的表现。但李娜依然将今年称为自己发挥最稳定的一年、也是对自己最满意的一年——美网首次杀入四强,澳网(微博)亚军和温网(微博)八强也都平了个人最佳。

谈及未能实现的“Top3”目标,李娜语气坚定地表示:“如果目标没有达成,一定会坚持这个目标。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样,但我是这样。而且我仍然有机会,且依旧有提升的空间。” 接下来的冬训,将会是李娜磨练自己的时刻,曾经在去年冬训大吃苦头,并一度打退堂鼓的娜姐表示,如今已经没有了对魔鬼训练的恐惧心理,“更多的是对之前那个假期的期待。”

当被问及接下来的年终总决赛目标时,李娜表示不会想太多关于突破的事,并以一句“知足常乐”展现了自己如今的心态。去年总决赛球员晚宴上,娜姐着装饱受好评,昨日她也透露今年的衣着不会再听从官方安排,因为“自己已经想过要带什么衣服了”,至于细节,她依然卖关子表示保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