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运篮球分组出炉 国奥男篮避韩国首战日本

腾讯体育10月3日讯(记者 刘璟文)2013年东亚运动会篮球比赛分组抽签仪式今天下午在天津工业大学篮球馆进行。中国男篮被分入B组,同组对手有日本和中国香港。

本次男篮比赛共有7支球队参加,分别是中国、韩国、日本、中华台北、中国香港、蒙古和关岛。根据抽签规则,东道主中国队拥有在第三轮次拥有选择权,而前两轮过后,关岛和韩国被分在A组,日本和中国香港被分在B组,中国选择进入B组。

最终抽签结果出炉,A组分别有关岛、韩国、蒙古和中华台北4支球队,B组则有中国、日本和中国香港。根据赛程,小组赛将在9至11日分三天进行,两组的前两名出线,休战一天后进行交叉淘汰赛,决赛则定在10月14日。代表中国出战的国奥队的首场比赛将是9日20时迎战日本男篮。

由于韩国和中华台北是国奥男篮公认的两支最强劲对手,所以能在小组赛中避开强敌,国奥可以先易后难的进行比赛,对于这支临时集中、备战时间不足的球队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在此前的5届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中,中国男篮大多派出二队出战,其中2次夺取冠军,2次获得第3名。而在2009年中国香港举行的东亚运上,中国队在进入淘汰赛后先后不敌韩国和日本,仅获得第4名,这也是唯一一次与奖牌无缘。

另外在女篮的抽签仪式上,组委会宣布由于蒙古女篮临时退出,也是的原本参赛的6支球队减少为5支,经过临时协商,决定取消女篮项目的分组,改成由5支球队一起进行单循环,角逐4个淘汰赛席位。中国女篮也将派出国奥队出战本次东亚运动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