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王牌伤不逢时恐失宠 一人已遭穆帅放弃

记者林良锋(微博)报道

即便客场4比0横扫布加勒斯特星,轻松拿下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首胜,面色冷酷的穆里尼奥在场边仍找不到高兴的理由。一则,球队所入4球除对手乌龙可勉强算是埃托奥功劳,锋线仍一无所获;再者,渐得穆里尼奥信任的托雷斯开场就因伤离场,蓝军本就不阔绰的锋线,在金童受伤和停赛双重打击之下,又要在接下来两轮联赛中苦撑。这些年来,托雷斯一直时乖运蹇,每每状态刚见起色,就因各种不幸重新黯淡下去,令人唏嘘不已。

托雷斯伤停15天

此役穆里尼奥依旧让托雷斯锋线首发。葡萄牙人如今看似对托雷斯非常信赖:“此役派托雷斯首发,皆因他的发挥配得上如此待遇,他现在状态上乘,打热刺(微博 数据) 表现也很是出彩。”然穆里尼奥所料不及之处在于,托雷斯仅仅踢了11分钟,就因左腿膝盖受伤,蹒跚着被埃托奥替下。

吊诡的是,这已是托雷斯二度在与布加勒斯特星的比赛中受伤,上赛季欧联杯双方交手时他被撞伤鼻梁,之后不得不头戴面具出阵。此番,穆里尼奥在托雷斯下场后非常紧张,盖因其受伤部位和日前刚刚十字韧带撕裂的范欣克尔类似。所幸,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军医对伤情的估算让穆帅略感安慰,“他的伤处和范欣克尔类似,都是膝盖和韧带问题,但这不是什么严重伤病,队医对此很有信心。他周日对诺维奇本就不会上场,他自知赶不及10月初的国际比赛日前复出,也清楚得休养至少15天方能归队,然后出战加的夫。”

10月上旬将有近两周的国际比赛日。如是,托雷斯将仅在本应停赛的一场倦勤——上轮联赛红牌遭逐,1轮停赛的处罚自然少不了。

同样值得托雷斯庆幸的消息则是,他上周对费尔通亨面部施展“龙爪手”之举,本周中得足总姑息,免遭追加停赛。

穆里尼奥倒也并不担心足总会追加处罚托雷斯。谈及此事,他继续讥讽冲突中做戏过分的热刺后卫费尔通亨:“足总自然要保护英格兰(微博)足球的利益和文化,故绝不可袒护有欺骗和做戏行径之人。”

锋线仅剩两人可用

5年前锋线有德罗巴(微博)这个撞城槌在,穆里尼奥从来犯不着为锋线主力人选忧心,但今朝重返蓝桥,他却少有地举棋不定。联赛前4轮,他在锋线走马灯般先后尝试四将之多,一度将正印先锋锁定为新加盟的嫡系埃托奥,然眼见后者同样颗粒无收,穆帅遂在联赛杯作客战胜斯温登后,开始重新启用托雷斯。

可惜穆里尼奥仍未时来运转。托雷斯状态虽好,唯缺运气。刚赢回首发中锋之位,金童就在热刺一役两黄下场,本场比赛虽仍得穆帅力挺,偏又早早伤退。穆里尼奥对托雷斯的前景已很难乐观起来,“如果这次伤病只需休养15天,则一切尚好,但若需更长时间,麻烦就来了,这对他来说委实可惜。”

本周日作客诺维奇,穆里尼奥唯有选择埃托奥首发,板凳上则将仅余登巴·巴一人待命。夏窗关闭前,切尔西锋线调整令人咋舌,曾被业界普遍看好的卢卡库,于欧洲超级杯点球宴客后被租去埃弗顿;若非最后时刻得悉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攫取厄齐尔,紧急叫停转会,蓝军可能还已稀里糊涂把登巴·巴借与温格。外租卢卡库,固与其要求首发位置有关,但令蓝军痛失锋线最可信的好手。而登巴·巴未遂的租借操作,则证明他已不在魔力鸟长期规划之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bobanli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