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土豪篮网会上演悲剧吗?

【NBA赛季30问】土豪篮网会上演悲剧吗?

布鲁克林需要证明球队并非只是纸面上的强大

腾讯体育讯 “土豪”篮网可不是NBA(微博)其他球队愿意做朋友的对象。不出意外,这支全新打造的球队将耗费他们老板1.8亿美元的巨额资金,这意味着3支投入较小的球队才可以抵得上1支篮网。坐拥5个位置全明星球员的篮网已经叫出了总冠军的豪言,但他们真的能复制2007年波士顿凯尔特人的故事么?

【篮网惊呆小伙伴】

1、超级球队的光辉历史

一支球队能够凑上5个全明星球员,毫无疑问肯定是超级球队。根据历史,NBA有26支和篮网类似的超级球队出现过,其中有2支没有进入季后赛,有8支没有通过第一轮,另外有6支球队没有进入总决赛。26支球队中10支拿过分区冠军,其中5支夺得过总冠军。

2、韧性和总冠军经验

这支球队绝不像当年的凯尔特人三巨头那样,属于失败者的联盟。从教练贾森-基德开始,到KG,到真理,到贾森-特里,都是拿过总冠军的球员,他们有极大的韧性,懂得如何保全团队打集体篮球。在这一点上,他们远远强过同区的尼克斯,甚至超过迈阿密热火

3、强大的财政后盾支持

曾几何时,篮网是联盟最穷的球队之一,差一点就拖欠工资了。如今联盟最舍得花钱的老板就在这里,他已经花了大笔金钱用来投资球馆,并注巨资将篮网打造成如今这样的阵容。相信赛季中期如果有需要,他还会舍得花钱去进行一些动作,这样篮网的球员其实会有很强的危机意识以及赢球动力。

4、球队配置平衡

KG、皮尔斯、杰森-特里和安德烈-基里连科会给球队带来他们的防守、进攻、组织和老将对于更衣室的领导能力,再“三核心”德隆-威廉姆斯、布鲁克-洛佩兹和乔-约翰逊相对年轻,有传统控卫、中锋以及一个有绝杀能力的SG,这样的配置会让别的教练流口水的。

【篮网的悲剧随时都会发生】

1、超级球队的球权分配

但如果你把篮网这5位全明星先发所呈现出的持球率加在一起,你得到的是128%。理论上讲,减少他们的工作负荷可以提高他们的效率。可是,以上赛季洛杉矶湖人队为警示案例,当你把阿尔法个性的球员放入贝塔的角色中,在效果方面会有很多缺失。

2、贾森-基德

把网队的潜在纸面实力最大化,一个很好的教练太关键了。可是网队把这个角色给了4个月还是可激活球员身份的人。基德(微博) 或许会是下一个约翰-伍登,但那里有太多足够任职资格的教练随时等候着替换他。基德目前是把双刃剑,他的教练处子秀场面略显庞大了。

3、年龄

算了一下网队的平均年龄,以31.7位居全联盟首位,这意味着“未来”就是“现在”,因为在2013-14赛季,这支球队需要做到以前他们从未做到的那样好。年龄高往往意味着伤病多,这是另外一个不安因素。同时也意味着这支球队能够在一起打球的时间会非常有限,他们不可能像上世纪的活塞一样,努力打上7、8年。

另外太老的球队很难拿下总冠军的,在过去34年只有一支年龄在布鲁克林之上的球队赢得过总冠军,那就是1998年的芝加哥公牛。他们赢下了第6枚总冠军,然后就消失,被写入历史。而且自从联盟有了3分线以后,在924支球队中,只有7支球队的年龄比现在的布鲁克林高。除了那支公牛队,其余的6支球队没有一个通过了季后赛第二轮。

4、磨合

磨合的问题将会困扰篮网一段时间,不仅仅是球员之间的磨合,也有教练和球员之间的。老伙子们很清楚这一点,所以他们是今年夏天集结进行训练最早的班子之一。但别太辛苦,他们也有体能的问题存在。

【结论】

篮网是一支账面实力超级强大的球队,没有人会小觑他们。但他们的不安定因素确实太多了,强大的姿态后面有的是令人惊讶的漏洞。(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