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帅心情由科比决定 直言除了飞侠所有人康复

记者于睿寅北京报道 德安东尼在电话那头吐槽一句:“新赛季的30支球队,教练换了有十三四个吧。”潜台词是,他还在。湖人媒体日的第一天,德安东尼如约通过越洋电话与中国媒体互动时,记者也拿这“NBA(微博)最危险的职业”来打趣他———毕竟这是他作为湖人主帅,开启的第一个完整赛季。深感压力的德安东尼也大笑一声舒缓神经:“甭管在哪儿执教,都挺危险的……”

不必多说,德安东尼就明白记者们———美国的,中国的———最想打听的是什么。不难听出,在聊及关于科比(微博)的任何问题时,他那一份强挤出的轻松外面,总还蒙着一层谨慎的提防。

"所有人都恢复了,除了科比"

哪怕是记者对他本人的问候,都能被德安东尼引向关于科比的话题。

“我的膝盖已经恢复,就是老了,所以老出问题,”说起自己去年“动刀”的经历,德安东尼不知不觉就转到了科比,“其实上赛季整支球队都为伤病所扰。现在所有人都恢复了,除了科比……”

说起科比的伤势恢复,以及重回球场的进度,现在的德安东尼一律都将回答的任务丢给了医疗组。更多的,只能通过简单的“是”和“非”来刺探出一点情报。

“今年中国赛他会打吗?”

“我只能跟你保证,他肯定会随队同来……”

“科比今夏对我许诺说,季前赛至少会参加投篮训练哦?”

“他现在还参加不了……”诸如此类的。训练日第一天美国媒体的狂轰滥炸中,德安东尼也几乎被这种问题问候了个遍。面对我们,选择转移视线的办法,就是搬出上赛季后半段的战绩:“最后40场取得28胜12负,可能是全联盟战绩最好的几支球队了吧!”但是随后话锋一转:“但是每次要起势的时候,总有人伤了,这道坎一直没迈过去。”

包括4月15日,科比那让人揪心的一幕。无奈,德安东尼怎么绕,都没法让自己绕出科比的话题。

不过科比之外,德安东尼也不缺给自己安慰的理由。这是他执教湖人第一个完整的赛季,有了季前的训练营,效果就大不一样。在他叙述中这套“更年轻、更饥渴”的阵容,在2个月前就开始了个人训练。通过训练营的布置,又能让他们对新赛季到底要做什么有个更清醒的认识。刚乐观了一阵,德安东尼又颇无奈地绕回到那个话题:“我也知道,球队打磨成型时,关于科比回归后的融合,人们又会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避不开科比,就是如此。

“哀兵身份都能接受,除了科比”

德安东尼也明白这份工作的凶险,在他眼中,甚至比2008年担任那支美国“救赎之队”的助教,还要凶险。他更明白,跟科比合作,就得这样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一方面,德安东尼也在旁敲侧击地暗示着这球队,到底是听谁的:“肯定是现在的工作更为凶险,因为做助教那会儿,毕竟还是听人指挥的……”言下之意,如今还轮不到“科指导”挂帅的份儿。

但另一方面,德安东尼也对外宣扬着他与科比关系的融洽。譬如前阵子湖人总经理库普切克叮嘱,希望将帅二人新赛季能增进了解。德安东尼倒是轻松地回应我们:“我跟科比已经很熟了。随着时间的推进,对于彼此的了解必会更深,这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不难听出,聊起新赛季的打算,德安东尼都竭力营造着一种“球员至上”的态度———跑轰不跑轰,“且看球员适应哪种风格”;限时不限时,“依他们的身体状况定夺”;轮休不轮休,“看到时候能不能输得起”。但在他的叙述中,早已有意无意地将湖人队员分为两拨———科比,以及其他球员。说到“un-derdog”(哀兵)身份时,更是将科比一人单拎出来。

“哀兵身份都能接受,这样我们才能让看低我们的人大吃一惊。”

“科比呢,他也接受吗?”

“只要科比在队里,他怎么可能接受哀兵身份嘛……”

一片善意的笑声中,谁都明白德安东尼新赛季亦步亦趋,格外小心的姿态。毕竟其他一切运转得再灵光,科比这一环出了问题,一切都还是回到上赛季的样子。

所以在聊起新赛季目标时,他的遣词造句,也更多了几分科比的影子———“overachieve”(超额完成),轻轻松松的一个字,凝结了多少可能的辛酸。

“不管怎么做,成本都是挺大的;毕竟在西部,一场也输不起的……”用轻松的口吻讲述着凝重的话题,德安东尼生怕差错半分,于是———“中国见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