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新纪元“魔登”主宰 放言争冠创造新传奇

记者李喜林报道 “一、二、三、冠军!”这是火箭将士在训练开始前喊出的口号。霍华德(微博)到来,火箭打造了“魔登组合”,也迎来一个新纪元。新纪元(ANEWAGE)其实是火箭上赛季的标语,但用在这个赛季或许更为贴切。霍华德和哈登,这对联盟最强大的二人组之一,有望在未来几个赛季都让火箭处在争冠行列。毫无疑问,他们将给火箭带来一个盛世。

强强联手,他们是崛起保障

“非常清楚,霍华德与哈登能够成为火箭下一代的伟大组合!”早在火箭和霍华德正式签约之前,总经理莫雷就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在推特上写了这样一句话。这是他自2007年成为火箭总经理后,最为扬眉吐气的一个休赛期。

过去的莫雷虽然不时挖掘一些潜力股,引进一些价廉物美的球员,但实际上都是小打小闹,没干成大事。而在2012和2013年休赛期,莫雷接连引进哈登和霍华德,一手打造出超强组合,也让火箭一举迈入争冠行列。

“我认为我们绝对有冲冠的机会,我们得到霍华德就是为了去冲击总冠军,事实上每个赛季只有5至7支球队有希望夺冠,而拥有多名全明星则是必经之路。通常情况下,要想夺冠,就得有统治力球员,而我们拥有两个,詹姆斯·哈登和德怀特·霍华德都是联盟前十的球星,”莫雷说。

霍华德是联盟前十的球员,也是现役最好的中锋,这一点毋庸置疑。而有关哈登是否是联盟前十,在这段时间引起了广泛讨论。《体育画报》将哈登列在前十之外,排名第11,但在火箭大家庭所有成员的心目中,哈登绝对是现役前十的球员。正如莫雷所言,一支球队要想夺冠,必须要有统治力的球员。而实际上,近两年杀进总决赛的球队都有超级组合。

热火连续两年夺冠,詹姆斯和韦德(微博)都是联盟前十的球员。雷霆2012年杀进总决赛,杜兰特和韦斯特布鲁克的能力排名联盟前十。马刺在今年总决赛和热火大战七场落败,帕克(微博)邓肯在《体育画报》的球员实力榜上排名第四和第六。

霍华德和哈登联手,毫无疑问是火箭崛起的保障。今年夏天,追逐霍华德的球队有很多,而“魔兽”权衡再三之后选择了加盟火箭,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中了火箭的潜力。上赛季的火箭在哈登的率领下杀进了季后赛,然后再在这个基础上加入霍华德,火箭的前景一片光明。

强强联手还得看他们是否合拍。上赛季,霍华德和科比(微博)的联手宣告失败。霍华德并没有融入湖人的战术体系,和科比之间还矛盾重重。而这一次,霍华德和火哈登是非常完美的结合。火箭的体系非常适合霍华德,据悉霍华德曾在休赛期和斯坦·范甘迪探讨过加盟哪支球队更为合适,大范给出的建议是火箭,理由是火箭的配置和当年魔术相似。

放言争冠,打造他们的时代

“魔登组合”的愿望不仅仅是这个赛季冲击冠军,用他们的话来说,是要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影响联盟。

“我们在力量房练得很刻苦,大家都为新赛季感到兴奋,我们有机会一起成长,这是最重要的,我们有机会一起打上4到5年,成为这个联盟极具影响力的组合之一,我们期待着为休斯敦夺取总冠军,”霍华德说。霍华德和火箭签下了4年8800万美元的合同,2017年到期。哈登在上赛季中期和火箭续签了一份5年7850万美元的合同,2018年到期。如果不发生交易,霍华德和哈登有望在火箭至少打4个赛季。

争夺冠军是霍华德和哈登共同的愿望。“当我看着其他人捧起奖杯的时候,我气坏了,我讨厌看季后赛,我去年看了一点点,但我真的气坏了,我讨厌看到詹姆斯赢得总冠军,我喜欢他,但我讨厌看到他捧起奖杯,”霍华德毫不掩饰自己对总冠军奖杯的渴望。哈登则说:“我们必须把冲击冠军摆上台面,并且为之努力训练和比赛。”

霍华德加上哈登,能否在火箭取得成功?对于这一点,霍华德充满了信心。“我和哈登坐下来交流过了,我们得到了冲击冠军的机会,我们必须保持一致的步调,其他每个人都跟着我们前进,我和哈登要身先士卒,我们会拥有一个伟大的赛季,”霍华德说。“魔兽”还认为他和哈登的组合,可以和当年的“OK组合”媲美。“我就是这么认为的,我和他都具有统治力,能够统治这个比赛,我也许可以在攻防两端统治比赛,而他则是运作挡拆的专家,有谁能阻挡我和他的挡拆?”霍华德说。

火箭名宿德雷克斯勒认为,“魔登组合”和他当年与奥拉朱旺好相似。“他们两个与我们确实有些像,”德雷克斯勒说,“一个大个子加上一个能突破的小个子,惟一不同的就是他们两个比我们那时年轻多了。”成为火箭专职助教的奥拉朱旺也对这个组合赞不绝口:“火箭将拥有强大的后场突破能力和来自霍华德的强大前场战斗力,这样的组合是没有缺点的,”奥拉朱旺说。

火箭新赛季的目标是冲击总冠军,最低目标是打进西部决赛。“但我们真正想要的是成就一个王朝,”霍华德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