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有了魔兽继续快跑 试验双塔仍然打跑轰

记者李喜林报道 霍华德(微博)来了,而且火箭有可能要打双塔,新赛季的进攻节奏是不是会下降?主帅麦克海尔的态度很明确,球队新赛季的战术风格不会变,仍然以快为主,而双塔战术只是火箭众多战术选择的一种,而且即使霍华德和阿西克在场上,球队的进攻节奏也会很快。

有了魔兽,火箭继续快跑

火箭训练营开启数天,球员们的热情高涨,新援都对火箭的战术体系很满意。“我们打了一点5对5全场对抗,里面有大量的反击,”林书豪(微博)说,“我们都在奔跑,我觉得我们引进的球员同样很喜欢跑起来打,所以希望这种打法能打得很顺畅,而且我觉得已经很顺畅。”

上赛季火箭成为联盟进攻火力最凶猛的球队之一,凭借快节奏的打法和凶猛的三分,让人刮目相看。火箭场均攻下106.1分,排名联盟第二,场均投进10.6个三分球,同样排名联盟第二。跑起来打球是火箭上赛季不得已而为之的策略。火箭上赛季并没有擅长半场进攻的球员,火箭只能根据现有球员的特点确立风格。“如果我们不跑起来打,球队的进攻将会是联盟倒数十名,现在我们是顶尖进攻球队,”莫雷说,“过去球队很难做到这些,因为有姚明。而现在我们为球队量身定做了新的战术。”

跑起来打球还是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愿望。“现在的球队不会为任何人改变,未来10年,我们都会跑起来打球,我们会永远跑下去,我们要跑起来,”亚历山大说。

火箭显然尝到了跑轰的甜头,上赛季杀进了季后赛,球队票房大涨。而且既然老板要求继续跑起来打球,麦克海尔也只能照做。其实,麦克海尔在夏天第一次特训霍华德时,就已经告诉“魔兽”要多用速度,而非力量,这也非常契合火箭跑起来打球的理念。“他(麦克海尔)一直告诉我最重要的事就是在进攻中要多用速度、反应,最后才是力量,”霍华德说。

麦克海尔在近日也再一次重申,火箭新赛季的打法不会大改。“我认为球队不会刻意去改变打法,”麦克海尔说,“因为我们仍希望看到球在场上快速运转,依然要打出很有侵略性的快速进攻。”

试验双塔,但仍然要打快

由于阿西克不希望自己打替补,而且一度要求将自己交易出去,火箭不得不试验双塔组合。不过,火箭不会一味使用双塔,而且即使上了双塔,也会要求全队打出快节奏。

“我们还是会打得很快,但不确定是否会完全像上赛季那样,再次强调,最重要的在于尽可能发挥球员的能力,我们的大个子都是能快下的球员,而后卫又已经证明了他们能跑起来而且做得很好,因此我们会继续完善这一打法,”助理教练比克斯塔夫说。阿西克在上赛季已经证明了自己跟得上球队的进攻节奏。而霍华德的奔跑速度绝对不亚于外线球员。

其实,霍华德也对自己和阿西克搭档内线进行过畅想:“我和阿西克都是防守非常出色的内线球员,如果同时在场上的话,我可以打四号位,当他抢下后场篮板,我可以凭借速度优势参与快攻。”由于阿西克在训练营第二天就受伤,麦克海尔还没有来得及试验双塔。当然,一旦阿西克伤愈复出,麦克海尔肯定会抽时间试验这一战术。助理教练比克斯塔夫也对是否使用双塔进行了解释:“我们正尝试所有的可能,在不同情况下把最合适的五个人放在场上,因此当然会尝试霍华德和阿西克的双塔战术。”

对于火箭来说,双塔战术只是众多战术当中的一种。现在的火箭拥有很多战术选择,主帅麦克海尔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派遣最合适的球员上场。“我们看到了进攻中,有很多不同的选择,我们享受其中,努力工作,”林书豪感叹。助理教练比克斯塔夫则说:“一种阵容和打法都会有它的强项和弱点,我们需要针对不同情况来进行评判。”

火箭跑起来打的理念不会变,只不过和上赛季相比,火箭将增加低位进攻的套路。上赛季火箭也不是总在7秒内就发动进攻,其实很多时候是对方迅速回防到位,火箭只能发起阵地战,而由于球队没有擅长低位进攻的球员,火箭阵地战的效率比较低。新赛季,火箭还是会有机会就发起快攻,而如果没有机会,就打阵地战。有了霍华德在内线,火箭阵地战的进攻效率有望大幅度提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