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开吼篮网抖擞 布鲁克林重整防守为先

记者沈杰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日,杜克大学训练馆,布鲁克林篮网训练营拉开帷幕。基德(微博) 成为主帅后的首堂训练课,一共维持了两个小时,“强度很高,防守为先”。此前接受采访时,基德曾表示,上赛季的篮网没有身份,好比“香草”,KG和皮尔斯会是“调料”,改变球队的面貌。

第一堂训练课上,这种改变就已经显露端倪。“跟上赛季比,不能说是翻天覆地,但感觉确实不一样,”德隆说,“大伙更有活力,更加专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没法给你解释,就是感觉不一样。”

KG让每个人喊了起来

不一样是因为有了KG。

媒体采访开放时间到来后不久,前去采访的记者就听到了KG的喊声。在杜克大学的老K中心球馆,加内特(微博)已经开始鞭策队友。

“哦,你在欺骗训练!”走回队伍里的时候,加内特叫嚷道,“你欺骗训练,就是在欺骗自己!”

篮网的训练早上9点45分开始,杜克主帅老K先给球队做了一次演讲,然后训练开始,没多久,KG就做起了他最擅长的事情:指挥防守、“教训”队友。

“加内特影响巨大,他让场上每个人都喊了起来,”基德说,“他是那种一根筋的球员,非常职业。从今早踏上地板的那一刻起,他就是这个样子。”

训练结束后,KG没有说话,但是队里的其他人都毫不犹豫地对他表示了感激。“他是这支球队的领袖之一,”特里说,“防守为先,个人其次,在这个方程式里没有‘你’,只有球队,以及我们如何才能从整体上变得更好。”

“对我个人而言,能听KG说话,这本身就非常酷,”洛佩斯说,“我都有点儿起鸡皮疙瘩了。他最开始所说的话里,有一句是这样的,他说:‘我来这里是支持你们的,在任何事上都会帮助你们,我会在这里挺你到底。’”

防守赢得总冠军,这个道理谁都知道。篮网训练伊始,着重强调的也是防守。第一天大部分训练时间,教练都在给球队灌输新的防守理念。

“很多防守,是的、是的、是的,肯定是这样,”洛佩斯说,“将新的防守理念一点点灌输给我们。当然我们肯定不能一下就完全领会,主要是将理念的框架和基础教给我们。”

众志成城,防守为先

“防守赢得总冠军,”德隆说,“这不是秘密。KG说,我们必须有能力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80分以下。这肯定很难,但这也是我们要为之奋斗的方向。”

上赛季,篮网的进攻效率排名联盟前十,但是防守端,只在联盟排第18位。季后赛首轮,他们第四打第五,七场大战最后不敌芝加哥公牛。后者的防守排名是联盟第五,公牛后来在半决赛输给了最终的总冠军热火,而热火的防守在全联盟排第七(他们的进攻排名联盟第一)。

“在攻守转换的防守上,我们是联盟倒数的,”训练结束后,乔·约翰逊说。上赛季,篮网场均让对手快攻得到13.9分,在NBA(微博)排名倒数前三。

这一天的训练里,攻防转换的防守就是球队演练的主要内容。“上赛季我们的攻守转换防守很烂,所以这也是我们今天演练的重点,”约翰逊说,“我们就想成为全联盟防守最顶尖的球队之一。”

“上赛季我们的交流肯定不够好,”德隆说,“我认为防守上大伙不够信任,这也是我们现在正全力要去建立的东西。”

基德借鉴了多支NBA球队的策略(太阳小牛凯尔特人),来打造自己的防守理念。当然现任篮网助教劳伦斯·弗兰克也对此有很大贡献,当年在凯尔特人他就是里弗斯手下的首席防守助教。

特里将这个体系称之为“gum-bo(坚硬黏土)”。

“他借鉴了达拉斯、菲尼克斯的东西,今天我还看到了一些波士顿的东西,”特里说,“显然,弗兰克也将他的一些东西灌输了进去。这个系统就像是大锅烩,有很多不同的东西,但归根结底,还是防守。”

因为受制于伤病,特里和德隆这天参加的训练有限。当他们全部康复后,篮网的训练会更有成效。不过总体而言,基德说球队这天的训练很不错,“我们正在迈向正轨”。

无论如何,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第一堂训练课里,篮网迈出了实现梦想的第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