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专访科比治疗师:科比应该不会打中国赛

腾讯体育3日洛杉矶讯 (记者 段冉)朱迪-塞托何许人也?科比(微博)曾说过一句话:“湖人有一个超级秘密武器,就是我们球队的首席物理治疗师塞托女士。”

朱迪-塞托从1990年开始连续21年担任湖人物理康复治疗的首席顾问。从2011年起,她正式加盟湖人成为球队的首席物理治疗师。由于该工作的特殊性加上球队规定工作人员不得接受采访,多年来塞托女士一直不为球迷所熟悉。在新赛季的湖人训练营里,塞托女士“破例”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道出了不少湖人幕后的故事。

腾讯体育:塞托医生你好,是什么让你最终决定放弃本职工作而加盟湖人?

塞托:一是我与湖人的渊源太长,已经20多年了。另外球队近几年才决定聘请专职的物理治疗师,所以我就来了。

腾讯体育:湖人队中你与谁的关系最好呢?

塞托:我跟大家都不错,但与科比最熟。因为自从他1996年来到湖人时我们就认识了。科比是这种人:如果从最开始就不信任你,那无论之后你做什么他都不会信任你。好在科比与我很投缘,他从一开始就很信任我。而我这些年来最大的成就就是得到科比的信任。

腾讯体育:作为物理治疗师,你主要是帮助球员手术后进行康复训练吗?

塞托:这是我工作的一部分,但还有其他部分,比如说之前科比的拇指有伤,我需要每天甚至每场比赛的间隙为他按摩。上赛季纳什的腰伤与臀部伤势也需要我在比赛中与训练时帮他恢复。

腾讯体育:球员对你似乎特别尊重,是因为他们需要你的帮助吗?

塞托:不完全是,这些球员早就把我当成了他们之中的一部分。我记得去年有一次助教查克-帕森在力量房里开玩笑似的用前臂推了我一下,当时在场的加索尔和巴恩斯马上就不干了。他们告诉帕森不能这样对我,因为这样对我显得有些不尊重。帕森当时就跟我道歉了。

腾讯体育:对于球员的康复来说,心理上的影响大不大?

塞托:非常大,这就是为什么我还特意攻读了一个心理学的学位,目的就是在球员作康复训练时在心理上最大程度的鼓励他们。根据实践我发现,心理上对康复进度的影响之大有时简直让人无法相信——同样一种伤,有的运动员三个月能康复,有的则需要九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腾讯体育:湖人马上将前往中国打季前赛,你也会去吗?

塞托:当然会去,我现在每一刻都会与这些球员在一起。

腾讯体育:能否透露一下科比是否会出场?

塞托:中国赛吗?科比应该不会打。

腾讯体育:那常规赛的揭幕战呢?

塞托:这个现在还不能确定,不过我可以告诉你,科比现在的恢复进度非常好,他本人也对回到100%的状态非常有信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chaoj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