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女篮签日本主力后卫 曾当选世锦赛得分王

山西女篮签日本主力后卫 曾当选世锦赛得分王

大神雄子是日本女篮国家队的绝对主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WCBA(微博)联赛卫冕冠军山西女篮俱乐部宣布签约日本女篮主力后卫大神雄子。

大神雄子(Yuko OGA),生于1982年10月17日,身高1米70,体重63公斤。这位有“亚洲艾弗森”之称的小个子后卫是日本女篮国家队的绝对主力,多次代表日本队参加国际大赛,包括连续三届奥运会(2004、2008、2012)。

在2010年捷克女篮世锦赛上,大神雄子迎来了个人生涯的一个巅峰。在整届世锦赛的8场比赛里,她场均可以贡献19.1分5.2篮板3.8助攻,荣膺该届世锦赛的得分王。值得一提的是,大神雄子还曾于2008年加盟WNBA菲尼克斯水星队,是日本历史上第二位加盟WNBA的球员。

上赛季WCBA联赛,山西女篮创造了“升班马”夺取“总冠军”的神话。赛季结束后,山西俱乐部宣布与核心外援玛雅-摩尔续约3年,而功勋主帅卢卡斯也早早宣布留队。除此之外,山西女篮还引进CUBA球员杨月,以填补总决赛MVP吴金珠退役之后的后场空缺。

尽管山西队仍然实力超群,但WCBA联赛的其他球队也纷纷在今夏引进强援,上海队的福尔斯、浙江队的格里纳、北京队的坎贝奇均是能够扣篮(微博)的世界级外援。对于山西女篮来说,他们新赛季的卫冕之路注定将充满挑战。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