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0万欧射手纪录就这样被他征服 亚冠真王!

1500万欧射手纪录就这样被他征服 亚冠真王!

穆里奇庆祝进球

腾讯体育讯 神一样的穆里奇!恒大同柏太阳神的半决赛次回合里,穆里奇独中两元,这也令他亚冠的进球数达到13粒,超过了奥利维拉的单赛季12球纪录。在这一刻,我们可以骄傲的称呼穆里奇:亚冠之王!

由于恒大首回合4-1的优势过于巨大,也导致次回合的诛神之战几成过场。晋级的悬念已经不大,但比赛对于穆里奇来说仍颇为关键。穆里奇在之前已经攻入了11粒入球,距离奥利维拉的12球单赛季进球纪录仅差1粒,这场球也是穆里奇创造新纪录完成夙愿的最好机会。

亚冠前单赛季纪录保持者奥利维拉,职业生涯最光辉的时刻便是曾加盟意甲(微博 专题) 豪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2006年8月,AC米兰以1500万欧元的现金以及沃热尔所有权为代价将他引进,但这位舍瓦替代者却并未发挥出应有水准,于是在随后的赛季里被清洗。2009年时奥利维拉以1400万欧元被阿联酋的阿尔贾泽拉收购,离开欧洲主流联赛。

恒大前场三叉戟里,孔卡的定位球和组织调动功力无双,埃尔克森的全面性及捕捉机会能力令人叹服,但最令亚洲对手们恐惧的,则要属速度快、突破犀利的穆里奇。恒大能够一路过关轻松挺进决赛,不断为恒大攻城拔寨的穆里奇应属头功!去年亚冠恒大折戟于1/4决赛,也同穆里奇的受伤存在着不小的关系。

在经过中超两连冠后,穆里奇对中超已经不再饥渴,这也令他甘于在联赛里将主角的位置让给初来乍到的埃尔克森。对于穆里奇来说,征服亚洲乃至在世俱杯上扬名立万,方是他最为看重的。于是,当埃神前期无法出战亚冠时,穆里奇以不断的进球助推恒大前进,也证明着自己并不比埃尔克森要逊色。

对所有亚洲对手来说,穆里奇都是他们最为恐惧的对手,所以他也是在场上挨踢甚至遭到黑脚最多的球员。去年亚冠赛场上,穆里奇便在客场遭到伊蒂哈德黑脚离场,令恒大军心大乱最终遭逆转出局。同柏太阳神过招时,穆里奇则再遭对手的黑脚伺候。当栗泽僚以一记相当凶狠的动作铲倒穆里奇时,看到穆里奇痛苦倒地一幕的所有球迷,想必都无比担心。对于这样一记恶劣犯规,裁判却仅以黄牌了事,这也令人大惑不解。幸好穆里奇并未大碍,也令观战者们将提到嗓子眼的心又方了回去。

柏太阳神赛前扬言要百倍复仇,这在赛后沦为笑柄。穆里奇不会有这般豪言壮语,但他的复仇方式更简单明了:你踢我,我就进你的球。实际行动永远要比嘴炮更管用。当柏太阳神不得不全力压上之际,穆里奇则给对手奉上两粒进球。这两球甚至算不上扼杀悬念,因为比赛早已经没有悬念,而是纯粹在羞辱对手。

这两粒进球也皆展现出了穆里奇的特点,爆发力强、速度快,冲刺起来无人能挡。全亚洲都知道穆里奇的特点,但没有一个队能挡得住。实际上若让穆里奇真的冲刺起来,即便是放眼全亚洲都没有他突破不了的防线。通过这场比赛,穆里奇的亚冠总进球数也达到了13粒,一举超过了昔日奥利维拉所保持的12球纪录。由于恒大还有亚冠决赛可踢,故而穆里奇仍有望继续刷新自己的纪录。对穆里奇来说,13球远非自己的终点。(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