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守?强攻继续 里皮:对攻!这是最好防守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不要去想首回合的比分,次回合的比赛就是从0比0开始。”与柏太阳神的大战在即,里皮(微博)在赛前训练如此告诫恒大球员。恒大总比分4比1领先,如此大好形势在手的里皮并没有放松,他有着在欧冠(微博 专题) 率队四进决赛的丰富经验,但也目睹过不少球队赢开局输结局而饮恨收场的悲剧例子。

1日晚,赛前最后一练,里皮依然没有把重点放在加强防守之上,尽管球队在日本被对手的连番空袭弄得风声鹤唳,但他更在意的还是球队的进攻。在本赛季的亚冠主场比赛,恒大的失球数为零,有球员笑称,“就算对手能攻破我们的球门,我们也有足够能力进更多的球。”里皮就是这样想的,日常训练甚少把重点放在防守之上,强调得最多的是进攻、进攻、再进攻。拥有两位数中国国脚的恒大,加上金英权穆里奇孔卡埃尔克森四大外援,这样的人员配置以及整体实力足以让他们傲视国内群雄,即便放在亚洲赛场上,和恒大交手过的球队,莫不称恒大实力亚洲一流。进攻就是最好的防守,里皮对此坚信不疑。

经过两天的治疗,郜林在与绿城(微博 数据)之战撞伤的膝盖已无大碍,在柏市被对手撞伤腰部而退下火线的黄博文也已经伤愈,这是里皮在国庆黄金周收到的最好礼物。首回合的客场比赛,里皮在中场摆出了荣昊(微博)郑智和黄博文的三中场专职中场防守,把进攻全权交给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这南美三叉戟,这次回到主场,面对一心复仇、期望奇迹翻盘的对手,里皮不需要太过保守,决定以攻对攻。用郜林取代荣昊,增加前场进攻人手。这个赛季郜林虽然进球不算多,但频频为队友送出精彩助攻,对绿城一役就两度送出妙传帮助郑龙(微博 数据)梅开二度,和前场的南美三叉戟配合也日臻娴熟。后防线上也有望重新迎回最强组合,肩膀伤势痊愈的冯潇霆 将和金英权再次组成中卫组合,孙祥张琳芃两人不仅负责左右两闸的防守任务,还扮演着从两条边路突袭对手的奇兵角色。

以孔卡、穆里奇和埃尔克森为核心的恒大攻击组合,最近脚风颇顺,运动战和定位球皆有斩获。不过,里皮更希望的是球队的进攻手段能够多样化,增加更多的得分手段,这样才能让对手防不胜防。最近几天的训练,里皮有意加强定位球攻防的演练,在角球和前场任意球上多花心思,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在现有的得分手段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训练结束后,埃尔克森、孔卡和穆里奇三名外援还主动留下来加练定位球,孔卡和埃尔克森从不同角度的直接射门,以及三人别出心裁的定位球战术配合,很有可能在未来的恒大比赛中带来惊喜。

预测首发名单:曾诚(微博)/孙祥、金英权、冯潇霆、张琳芃/黄博文、孔卡、郑智/穆里奇、埃尔克森、郜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