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矿掷1.9亿助篮网 乔-约翰逊成“终结者”

记者管维佳(微博)报道

普罗霍洛夫新赛季为篮网砸的这1.9亿美元,毕竟还是能听见点响动的。训练营开幕当天,球队公关加里·苏斯曼报告:前来出席篮网媒体日的记者,多达150人,较去年同期增长50%。

媒体对篮网格外注目,并不仅仅因为他们拥有一位名叫贾森·基德的新帅,也不光因为他们从凯尔特人得到了两位未来名人堂球员,更因为他们是一支以总冠军作为目标的球队。纽约《每日新闻》的斯蒂凡·邦迪说:“我不想错过他们的开营仪式,如果他们最终真的夺冠了,我在写稿时或许需要回忆他们刚刚集结时的样子。”

是的,总冠军,除此以外,篮网将帅,别无他求。哪怕他们老了,哪怕加内特(微博)已经37岁,皮尔斯已经35岁,特里36岁,基里连科32岁,乔·约翰逊32岁,但这些老将,仍有一颗壮烈的冠军之心。

即将到来的2013-14赛季,篮网绝不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Vegas.com开出的夺冠赔率,西部的雷霆马刺、快艇,东部的热火公牛,都比他们高,在很多人看来,常规赛,篮网只能与同城的尼克斯争夺东部第四位,因为上赛季东部决赛与热火大战七场的步行者,同样实力非凡。

篮网不被普遍看好,但这并不妨碍一干老将把冠军当做他们的唯一目标。媒体日上,记者们问特里,本赛季,篮网队内的口号是什么?特里给出的答案是:“不惜任何代价(Whatever it takes)。”不惜任何代价去干什么?当然是冠军;赛区冠军或者东部冠军?不,总冠军!

加内特说得很直接,“我们来这儿,就是为了再拿一枚戒指。这是我们来布鲁克林的唯一原因,唯一原因。但很高兴能来这儿,很高兴能来到布鲁克林。”

皮尔斯的话更令人动容:“我来这儿就是为了拿总冠军的。”真理说,“等我们拿到大西洋赛区冠军,我看都不会看一眼那面冠军旗,在波士顿,我甚至不知道我拿过几次大西洋区冠军,也不记得拿到过大西洋赛区冠军的帽子或T恤。人们对这支球队的期望值已经和过去不同了,这支球队已经不是‘但愿我们能拿个赛区冠军的新泽西篮网’,而是对总冠军无比渴望的布鲁克林篮网。”

不论在布鲁克林发生什么,皮尔斯都会因其在波士顿取得的成就而被铭记,可他却无法像哈弗里切克、伯德、麦克海尔等人那样,得到波士顿从始至终的爱,他被凯尔特人抛弃的事实,被特里认为是真理新赛季最大的动力之一:

“难道保罗·皮尔斯这样的球员,还不应该像拉里·伯德那样终生效力凯尔特人吗?他们可没有在伯德老了之后就交易大鸟。所以我认为,今年他会想着去证明一点什么。”

皮尔斯并不认同特里的说法,“这就是生意。我的确有动力,但我的动力只是想再去拿一个冠军。”加内特则说:“其实我们所有人,都有各自的动力,也都把冠军当做我们的目标。我肯定贾森也有一些东西要去证明,上赛季就效力篮网的球员肯定也不满意他们去年的成绩。所以,我们都已经跃跃欲试了。”

皮尔斯、加内特、特里的到来,再加上基里连科的加盟,篮网的实力和厚度大大增强,但分配给每个人的上场时间和出手机会,却将相应减少。

受到影响最大的,莫过于球队薪水最高的乔·约翰逊。在亚特兰大就得名“单打乔”的他,上赛季也有很多单打,但可以想见,本赛季,他不会得到太多这样的机会。

“我对此充满期待。”乔·约翰逊态度积极,“教练跟我说,本赛季我们要多传球,强调进攻的空间,这很明智。这个赛季,我们的对手不可能再双人包夹甚至三人包夹一个人,否则他们会付出巨大的代价。多传球,我一直盼着这么打,这会很有趣。”

让约翰逊感到兴奋的是,他被基德(微博) 选为本队最后一投的头号选择,“教练能这么说,已经表明了他对我非常信任。其实最后一投谁来出手,这对我并不重要。我们是一支老兵球队,都当过各自球队的头牌,都把冠军当做本赛季的目标。”

说起冠军,乔·约翰逊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职业生涯的第一次,当赛季训练营开始的时候,我发现我的球队可以去竞争总冠军。对于这样的机会,我会无比珍惜。”这也正是篮网众将甘愿做出自我牺牲的原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