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赛季30问】为什么说科比已成湖人累赘?

科比未知的未来给湖人和球迷带来许多未知

科比(微博)未知的未来给湖人和球迷带来许多未知

腾讯体育讯 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最简单的决定就是在一名年轻的超级球星合同到期时递上一份顶薪合同。而最困难的决定往往就如今天科比-布莱恩特的状况这般:续约与否是一个巨大赌注。35岁的科比未来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或许会成为洛杉矶湖人的累赘。

【为何科比可能成为湖人累赘?】

过去17年,科比为湖人立下赫赫战功,5次总冠军均有他的贡献。然而35岁的飞侠下个赛季拿着联盟最高薪水,却必须经历从重大伤病中康复的过程,让很多人捏了一把汗。科比正在经历合同年,湖人却迟迟不知如何下手,也因为他们顾虑颇多。

1、合同累赘,给多给少都不合适

据《洛杉矶时报》记者透露,在2013-14赛季结束后,科比很可能不会回到湖人。他还有9个月价值3045万美元的联盟最高薪水,明年7月科比将成为自由球员。显然湖人不会在科比现有的薪金基础上继续增值与之续约,因为那样科比的薪水将达到3200万。如果科比下个赛季状态不错,并且愿意接受1000万左右的年薪,那样湖人不仅仅可以留下18年功勋老臣,保证票房,同时还能追逐两位顶薪球员。但科比愿意这么做么?他愿意交出自己的权力、地位来换取第6冠么?这个答案可能是否定的。科比一心想要追逐乔丹的荣耀,6个总冠军虽然是他的目标,但他更知道,总冠军必须由自己一手创造,抱大腿拿来的冠军根本不会让他的履历显得有多丰满。

2、引援拖累,没人愿做科比队友

洛杉矶一向是吸引大牌自由球员加盟的福地,他们创立过多个王朝,低潮期也往往能通过一两笔签约就顺利度过。2014年就将是一个自由球员扎堆的夏天,然而湖人的管理层脸色却都很难看。一位接近湖人管理层的内幕人士透露:“管理层内部没有一个人相信我们可以把勒布朗带来。”而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在几周前的采访中也表示:“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得到一名明星球员。”

这里面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就是之前提到的薪水问题。科比如果不愿意降薪留队,那么湖人一旦续约他,就将在自由市场上失去强大竞争力。第二个问题在于,科比已经打响了“难以相处”的名气,湖人是角色球员的理想落脚点,但不是明星球员的理想归宿。 一位球探斩钉截铁地告诉ESPN:“我觉得科比阻碍了湖人引入其他自由球员。”

3、情感拖累,留与不留湖人都难做

科比将在湖人完成第18个赛季,他职业生涯都在为湖人效力,有很大机会像乔丹一样,从一而终。然而此时科比也可能因为这道感情牌导致湖人管理层在一些决策上犹豫不前。库普切克显然希望自己有丹尼-安吉那样的魄力,但科比的影响力还是要略胜真理皮尔斯的。

【湖人前景究竟可能怎样?】

1、皆大欢喜,科比保持巅峰状态,并愿意降薪留队

这是最好的结局了。科比还能一场得到25分,愿意拿1000多万年薪,这样湖人可以签下另外一到两个超级巨星,湖人王朝有望瞬间重建。

2、万劫不复,科比伤病反复,萌生退役冲动

科比跟腱绝对不是小伤,如果处理不好,就将威胁职业生涯。如姚明2010年的状况一样,科比的脚伤如果彻底复发,他的前景很可能就是退役。但如果真的那样,湖人也算甩掉“累赘”,可以专心准备2014年自由市场抢大鱼了。

3、科比状态一般,但健康无碍,然而续约问题分歧很大

如果科比下个赛季保持健康,但状态下滑,场均得分降至20分以内,那么湖人对于未来能够提供给他的薪水将会非常难以衡量。

【结论】

做生意不能总讲人情,但运用得好,人情可以帮助谈生意。其实这张牌主动权应该在科比手中,如果他能够为了总冠军而甘愿放弃很多,那么对于双方来说,很多事情将会迎刃而解。但NBA(微博)是生意,科比和湖人都懂。(宁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