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勇士主帅电话采访:紫金军团要震惊世界

湖人勇士主帅电话采访:紫金军团要震惊世界

德安东尼接受电话采访

距离2013年NBA(微博)国际系列赛北京站的比赛还有15天,金州勇士队主帅杰克逊已经在电话采访中亮出他们的态度:今年夏天大肆招兵买马的勇士队,不但要在去年杀入西部半决赛、险些淘汰马刺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甚至要抢夺洛杉矶湖人队的球迷,哪怕是在中国。

相比之下,湖人主帅德安东尼明显一副“攘外必先安内”的口气,除了和全队一起继续等待科比(微博)复出,他更渴望队员们利用中国之行建立信任和默契——在他看来,如果能把那些准备工作按时搞定,他们会震惊当今这个不看好他们的世界。至于和勇士的两场国际系列赛?德安东尼想都拿下。

“如果你真的喜欢篮球,那就看好了:我保证你会爱上我们的球队,”杰克逊说,“现在是2013年了,我们金州勇士队在全新的时代打着全新的篮球——我们令人兴奋,我们用正确的方式不断努力,你一定会喜欢我的球队。”

除了去年突飞猛进的战绩和夏天的引援,杰克逊的底气也来自于他两位手下球员的经历:休赛期中,克莱-汤普森和哈里森-巴恩斯曾来到中国,为2013NBA国际系列赛造势,两个年轻人在中国享受到了“摇滚明星”级别的待遇,这一切不但让两个年轻人兴奋,也让杰克逊想到更多。

“这让我、球队老板以及全队都在想:这支球队到底可以有多好,”杰克逊透露,整个勇士队听过两个年轻球员在中国的经历后,才意识到这支球队原来在中国还有那么多球迷,“我们之前一直以为那里都是湖人球迷,但汤普森和巴恩斯回来后多次告诉我们,那里的人们尊重我们现在的表现,这是个巨大的鼓舞。”

最后,杰克逊来了句调侃:“但不能只让那两个家伙当‘摇滚明星’,我得让大家都享受一下,我们也要得到更多的爱。”

相比雄心勃勃的勇士和杰克逊,同样接受中国媒体电话采访的德安东尼,明显承受着湖人目前面临的挑战:过去的这个夏天,湖人队球员名单发生巨大改变(目前有11张新面孔),科比依然处于恢复期——德安东尼和湖人的新赛季,充满问号。

于是,相比于过去那种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豪门风范,湖人现在更在乎“自己人的爱”。

“首先这是我们训练营的一部分,你必须把它当作训练营的重要部分、继续不断训练与磨合。”关于来中国打比赛,德安东尼首先强调这是球队备战的重要部分,特别是建立信任和默契的部分。“另外,这也是全队建立默契并寻找化学反应的好机会。这趟旅行大家很长时间都会待在一起——这有利于大家沟通并建立我们自己的文化。所以,我们可以从这种旅行中得到一些额外的好处,当然前提是把该干的都搞定。”

就像德安东尼所说,本次来中国打比赛,不但是湖人几十年来少见的“海外之旅”,也让全队有更多时间待在一起,除了在北京和上海的比赛、合练,他们还将全队在上海参与“球迷日”活动——于10月17日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为上万名现场球迷进行公开训练课,并为特奥运动员、现场球迷开展篮球训练营。

这不但是让湖人球员、教练建立默契的机会,也是德安东尼形容的“一帮充满饥饿感的家伙“的亮相。

“我理解人们以各种理由不看好我们,质疑我们,对我们的球员引进工作说三道四等等,”德安东尼明确表态湖人依然不容低估。“但我们不是什么弱势者。我相信科比才不同意这个说法……我们很好,我们也有很多天赋,而且我们很有饥饿感,我们都渴望证明些什么,我们会让人震惊的。”

德安东尼表示,科比目前还需要一段时间恢复,但是其他人都已经恢复健康,特别是史蒂夫-纳什保罗-加索尔,已经在身体上百分百恢复,而且他本人也终于摆脱上赛季膝盖手术带来的干扰。

相比韬光养晦、力争收复失地的德安东尼,杰克逊和他的勇士队则高调地表示要继续大步向前。

“首先,保持我们的风格是最重要的。我们要代表NBA上演最精彩的比赛,但我们也要打出我们自己的风格,更要让我们自己变得更好,并将这种进步延续到整个赛季,”关于中国的比赛,杰克逊继续以我为主的高调,而对于未来,他竟然相对奢华。“我们要最大限度地挑战自己,达到最好的水平。我并不打算提前说出一个具体的数字,我不想为这支球队设置一个极限,我们要成为最棒的球队。”

杰克逊随后还说了不少,包括反复夸奖着他的爱将斯蒂芬-库里,而实际上他和勇士队看上去都像库里在前一天媒体日的表态:“我们的未来没有上限。”

有趣的是,关于中国两场比赛的预测,德安东尼和杰克逊又互换了态度:德安东尼表示自己的球队要在中国拿下两连胜——不能重蹈去年季前赛、开局阶段连败的覆辙。

而勇士主帅则拿出了他当解说时的口才打岔:

“这明显是在挑事儿啊,我不能中计!”杰克逊说。“这将是两支顶级球队的对决,两支球队都渴望在最好的球迷面前击败对手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