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每场要打40分钟以上 杜兰特还是我兄弟

问:这周看到你时,我总有一种你比上赛季还有活力的感觉。

答:我自己也这么认为。夏天我做了很多的身体训练,尝试了很多不同种类的训练方法,之所以这么做,一来是想自己能够更好,二来还想让自己能够在场上保持40分钟以上的活力,这样的话,当球队需要我的时候,我就能真正站出来了。怎么说呢?现阶段,对我最重要的事情恐怕就是保持足够的活力,让身体更强壮些,在任何时候都能给球队提供支持。

问:我对你的腰腹力量有非常深刻的印象,这恐怕也是能够让你在场上随心所欲做很多事情的关键。我很好奇,在你的训练中,关于核心力量的训练会占很大比重吗?

答:核心力量的训练是我每一天训练的必修课,无论是否有人陪伴,无论是否有人监督,我都会练习腰腹。我就想通过这样的方式确保自己能够在场上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打球,没有任何限制。所以,力量训练时,我把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核心力量的提高上。

问:很早之前,你曾说过自己的新赛季目标是成为NBA(微博)最好的球员,要想实现这个目标,你觉得自己还要做些什么?

答:我需要拓展自己对比赛的理解,尽可能多地赢球。看看那些最好的球员们,他们的球队总能赢球,以前是乔丹、科比(微博),现在是勒布朗,赢下了很多总冠军奖杯。所以,要成为最好的球员,就得多赢球,在每个比赛日都打出顶尖表现。我知道这不是说说就行的,但我会努力练,绝对不松懈。

问:助教桑普森说,他非常渴望能看到你成为 two-way player(攻防兼顾球员),在你看来,你打算怎样提高防守呢?

答:这也是我的目标之一。去年,所有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全新的,大量的比赛时间,进攻端更多的责任……我承认,自己去年的防守不够好,但你看看我在雷霆的头几年,防守还是不错的。所以,我也在努力找回当初的好习惯,在防守端对球的压迫性再提高些。

问:这两天你肯定看到不少关于杜兰特-韦德在推特上的口水战,你作何反应呢?

答:没什么,KD是我兄弟。他就是说了他的观点,就这么简单。

问:说到雷霆,你觉得火箭会和雷霆在未来成为宿敌吗?尤其在竞争激烈的季后赛里。

答:不会。去年我觉得我们之间得打了12场球,我也没有宿敌的感觉。那是培育我的地方,在那里有很多的朋友,正是他们每个人的帮助我才有今天的成就。我们之间的比赛会打得很精彩,而且,每次交手必然会是恶战一场,但绝对不是什么宿敌。

问:你会和雷霆去比较吗?比如他们完成了一些目标,或者当你带领火箭完成一些目标之后。

答:多少会有一点。我们都是天赋很高的球队,上赛季季后赛里,如果在进攻端我们手感稍好些,胜利的天平就会向我们倾斜更多。现在,球队增添了德怀特·霍华德,这让我们变得更好了,更令人期待。我预计训练营会非常棒,因为每个人都很谦逊,而且很努力。不过,要想达到雷霆的高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问:我对你第一天踏进训练馆做的第一件事情有很深印象,当时你让队友们都把球衣塞进短裤里,做好准备练球。事实上,我们都知道你是一个更善于用行动领导球队的领袖。你现在在休斯敦呆了一年了,那么新赛季会有什么变化吗?

答:会更严厉吧。我对细节更在意,对很多小事情都看在眼里。我希望每个人训练的时候就把球衣塞进短裤,做好准备,练得卖力些。我们有很多年轻球员,所以,必须要强调细节。对于那些成熟的球队或球员,你不用说太多,他们知道该做什么。但对于年轻人,我们得看紧他们,督促他们每场比赛都要做好准备,即便训练都不能松懈。

问:你一点都不像24岁的人,尤其是言谈举止。你觉得自己像24岁的人吗?或者你会介意别人说你不过是这群年轻人里的一员?

答:我的确成熟得比较快,在休斯敦还得更成熟些。我在努力成为这支球队的领袖,正如你所说,有的时候不能只是靠说,我得比其他人练得更卖力,因为别的不说,我自己就很渴望成为最好的球员。我会花很长时间给年轻球员们解释很多东西,我也会通过语言和行动更好地指引他们。当然我也在学习的过程中,但我会努力,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