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与火箭阵容不合拍 恐重蹈湖人上赛季覆辙

NBA体坛周报 [微博] 布莱恩-文霍斯特2013-09-30 07:30
0

霍华德(微博)火箭终于降落在航天城休斯敦。因为他在这个夏天弃湖人、择火箭,宁舍3000万美元也要南下休斯敦,这一决定被视作其一心向冠军进发的标志。

但从技术角度而言,霍华德和现在的这支火箭队之间是不合拍的。

火箭给霍华德开出了最顶级的薪水,自然对他也有着最顶尖的期望,但他们最好要有心理准备,这是一笔风险巨大的投资,如果他们像小商小贩一样粗暴经营,那么湖人队2013年4月的模样,将成为他们在未来的下场。

是的,在火箭队的媒体日上,詹姆斯·哈登兴高采烈地说“我们现在全情振奋!”但一年前,同样的声音也曾经在洛杉矶响起过,所以火箭必须要从湖人的身上吸取教训,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让全队和霍华德之间真正形成合作的关系。

正如一年前的湖人一样,火箭在得到霍华德之前是一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一个全明星得分后卫是这支队伍的统治者;他们的控球后卫在发动挡拆后把球传到内线,为的是给射手们腾出机会;甚至他们还都拥有一个要和霍华德合作的7尺长人,而不是给他担任替补。

湖人的尝试是失败的,除却伤病的摧残外,这个阵容的配置无疑也不适合霍华德;但想想吧,林书豪(微博)生涯最大的成功在迈克·丹特尼手底下取得,但霍华德却已经在丹特尼手底下挣扎了一整个赛季。

当然,以上言论或许有些过于看衰火箭了。他们和湖人之间至少还有着两项巨大的不同:

第一,是霍华德本人的态度,他理应变得更积极。一年前他是被送去湖人的,而火箭则完完全全是他自己的选择;第二,则是火箭队的阵容更年轻,并且和湖人球员们有着完全不同的个性。和湖人一群年过三十的老将不同,火箭是上赛季NBA(微博)最年轻的球队,相比于那些老家伙,霍华德无疑更容易和年轻人打成一片。

这个夏天,火箭队一度在洛杉矶展开集训,他们会不会走上湖人的老路呢?至少霍华德本人不这么想,他说:眼下火箭的化学反应,和2008-09赛季的魔术队相似,那一年的魔术,是一支打进总决赛的队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