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耗资800万装修更衣室 魔兽赞哈登是摩西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正如《休斯敦纪事报》老记者乔纳森·费根在媒体日结束后所说的:“耐心再也不会与休斯敦有任何关联,尤其在谈到火箭的目标和未来大计时。”经历了三个赛季的不断洗牌、重建,火箭终于在2013-14赛季媒体日焕然一新。

“我们现在把注意力全部放在如何获胜上,”总经理莫雷媒体日当天笑着说,“现在,一切都已经准备妥当。我们曾经拥有姚明麦迪,他们都是非常伟大的球员,看上去也会帮助我们征战很长时间……我是指,当你拥有像他们这样的球员时,你所想的只会是尽可能走得更远。我们现在还不算是成品,我们要到四月中才能看到球队好的一面,但我们现在更专注于如何赢球。”

事实上,为了让球队能够更加专注,火箭在今夏休赛期间,甚至花费800万美元将更衣室彻底翻新。除了空间变得更大,基础设备得到升级之外,莫雷更是吩咐工人在装修时,给每一名球员的衣柜上面安装显示屏,以便能够在赛后立刻进行回顾,或者在训练之后及时反馈信息,缩短修正错误的时间。

“新更衣室超漂亮,全新的设备就是方便我们能够打得更好,”霍华德(微博)说,“管理层已经尽可能完美地做好了他们的事情,现在,该是我们出场的时候了。”

三个赛季之后,从硬件到软件全面更新的火箭,将会如球队的新口号A NEW AGE一样,开启一个全新的时代。而实现这一目标的使命,势必落在德怀特·霍华德、詹姆斯·哈登这两员大将身上。

训练营开始的第一天,德怀特·霍华德刚露面就一口气完成了十五个见面会。十五个地方,等候他的是数不清的闪光灯、镜头、麦克风以及等待回答的问题。在这十五个地方,霍华德不断地重复着赛季目标,要为休斯敦赢个痛快的。

正常来讲,媒体日当天,对于球员来说不过是参加一些短平快的采访,然后站在指定的位置完成定妆照拍摄。不过,霍华德的待遇完全不同。从他穿着12号球衣走出更衣室的那一刻,闪光灯、摄像镜头就没有离开过他,和上赛季脸上总挂着阴霾的区别在于,霍华德一直很乐呵。他说自己找回了开心快乐的自己,渴望在新的球队里翻开新的一章。

面对各路记者,车轱辘话说了很多,关于湖人的,甚至还有关于魔术的,不过,霍华德并不担心过去会给他带来什么影响。十五个见面会,每到一站,他都有办法让身边的人笑起来。比如,在新闻发布会大厅里,已经回答了很多问题后的霍华德,还在最后时刻调侃媒体:“你们这就问完了?我还想回答更多的问题。”一句话让台下记者们乐个不停。

“快乐真的非常重要,你必须要想办法让自己过上舒心的生活,”霍华德说,“有些人会觉得这种态度有些玩世不恭,但快乐总是件好事,让你难以拒绝。”

这是霍华德职业生涯第十个赛季,在火箭的第一个赛季,在过去十年里,他每年都会有很多的赛季目标。现如今,换了新球队,开始了新的生活,霍华德同样有许多新目标。

“这个赛季,我希望能赢得总冠军,我还希望自己的罚球命中率能够提升到75%-80%,我还想重新成为最佳防守球员,”第一天训练中,在助教陪伴下一直在练习罚球的霍华德说,“我当然还希望让休斯敦成为更好的城市,我渴望在每一个社区里做出自己的贡献,也希望自己能得益于现有的这个机会。”

想要迎接全新的生活,就不能害怕过去的批评。

从中午十二点走出更衣室开始接受采访,直到下午三点半返回更衣室,三个半小时里,霍华德一共回答了12个关于湖人的问题,尽管球队新闻官一再提醒少问湖人问题,但是霍华德依然没有拒绝。他说自己很清楚湖人成为话题之一被反复问到,也清楚这一切不会在媒体采访结束之后就消失,“但是,那都是过去的事情,是去年的事情。”

“我在阿斯彭呆了很长时间,我尽力让自己多想些积极的事情,把脑海里那些不愉快的事情全部扔掉,尽可能只想篮球,想想自己将会在休斯敦获得好机会,”不断被问到过去,问到如何面对过去的质疑、批评时,霍华德淡然地说,“我会拥抱一切,同时更会努力向前看。现在,我想的事情就是帮休斯敦变得更好。我们的球队很棒,拥有的机会也很好。”

霍华德有新的目标,已经在休斯敦度过一年的詹姆斯·哈登,同样有新的目标。当然,和霍华德一样,都是总冠军奖杯。

哈登不只是自己在想,他更希望球队里每一个人能和他站在一起。为此,哈登甚至将过去一年球队训练结束之后所喊的口号都进行了调整。上赛季,每当训练结束,火箭球员总会手搭着手喊一声“1、2、3、休斯敦!”可现在,哈登将口号改成了“1、2、3、总冠军!”他希望用这样的方式刺激球队每一名成员的神经。

“我知道现在该去期待什么,因为拥有霍华德的缘故,球队已经发生了质的变化,这让我们拥有了所有的拼图,同时也没有了任何不去努力的借口,”哈登说,“我已经在这里打了一年,今年我得在场上喊更多、在更衣室说更多,实际上,无论是成为声音领袖,还是行动领袖,我都尽力让自己所想的能深入到球队里每个人的脑海里。”

上赛季场均25.9分的哈登已经完成了从最佳第六人到联盟一线明星的突破,他更清楚,当霍华德加盟火箭之后,得分仅仅是他在场上所要做的一部分,更好的防守以及成为球队真正的领袖,将是他未来新的担子。而为了能够更好地接过新任务,他立刻找到奥拉朱旺,希望更好地学习低位单打技术,以提高自己的进攻效率。

“奥拉朱旺拥有近乎完美的内线脚步技术,这就是为什么人人都想从他这里学习的原因,他也给了我很多的建议,希望着可以让我在进攻端效率更高。”训练营第一天就接受奥拉朱旺特训的哈登说。

说得多,更要做得漂亮。上午八点半,距离训练营开始还有一个半小时,哈登就已经出现在了球场上,早早就做完了准备活动的他,已经开始进行投篮训练。“我就是想给球队定个基调,给球队里的年轻人们定个拍子,同时也让老将们知道我们需要在今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做得更好,”哈登说,“我知道很多年轻球员都在盯着我看,所以,我必须在球场、训练场拿出最好的一面。这样一来,我们就会拥有同样的目标,然后劲往一处使。”

“哈登的推进非常快,和他在一起能把我逼到极限,不过,作为一名球队的领袖,这也是你必须做的,”戏称哈登为“摩西(微博)”的霍华德说,“我和他,始终站在一个战壕里,我们很清楚作为球队领袖应该做什么,那就是把球队里每个人都逼到极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