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用NFL传奇激励自己 盼生涯第8次打总决赛

科比用NFL传奇激励自己 盼生涯第8次打总决赛

科比(微博)善于以精神力量激励自己

对科比来说,传奇棒球手马里安诺·李维拉既是一个活生生的激励案例,也是个需要注意的教训:一方面,在他名人堂生涯末年,李维拉奇迹般地从重大伤病中恢复,另一方面,他随后的棒球生涯却并未如同本人预想的那番长久而完美。

2002年,科比穿上那位纽约扬基终结投手的42号球衣,前去参加季后赛;如今,科比把李维拉在跟腱撕裂一年后重返全明星这件事,当成是最好的激励。“(我和李维拉是)一样的老故事,”在新赛季媒体日上,科比说,“都算是已经有些被遗忘的球员。他做足功课,他争分夺秒,他回来了,打的很不错。佩顿·曼宁(NFL橄榄球明星)也做了一样的事。一年前,每个人都对他不闻不顾,突然间(曼宁回归并发挥出色)……你能看到无数例子。”

例子就在眼前,挑战则让天性斗志充沛的科比充满干劲。他仍想向世人证明,自己在今年4月12日因伤暂别球场后,还在精英球员之列;他仍想向世人证明,霍华德(微博)离开湖人加盟火箭后,湖人仍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然而,复出一年后即告退役的李维拉,带给我们的启示是:哪怕是再伟大的球员,也不能彻底掌控职业生涯。即便身处迪拜,科比仍然关注了不久前李维拉的退役仪式。科比说,“李维拉堪称是我们所能看见的史上最伟大运动员之一,他从棒球联盟中抽身而去,是这个联盟的耻辱。”同样耻辱的事情是,今年扬基并没有闯进季后赛,曾在季后赛中贡献多次伟大表演的李维拉,没有机会在10月份继续神勇。这点不禁让我们怀疑:曾经征战了七次NBA(微博)总决赛的科比,还有没有机会再次站在总决赛舞台上?

湖人似乎并不是新季争冠热门球队,在没有确切地了解科比的恢复状况前,管理层也对新季走向难下定论。尽管科比对恢复情况一向乐观,但如果没有反重力跑步恢复机帮他减重,他还不能奔跑,现在也无法进行防守战术演练;上赛季,34岁的科比在MVP投票中位列第五,他的出手和得分都在生涯单季排名中挤进前七,新赛季,他还能贡献同样的能量吗?纳什坚信湖人在新季仍有机会,但有些讽刺的是,这位目前联盟最老的球员,居然是湖人眼下唯一对训练营做好准备的核心球员。加索尔仍未完全摆脱膝盖和背部伤势影响,科比也在疗伤;更重要的是,出生于1978年8月23日的科比,目前已是联盟中仅有的30位七十年代生人中的一员。

科比目前的生涯成就,已让他与曼宁和李维拉这样的伟大球员并肩。如今曼宁依然能打出精彩球赛,李维拉却已隐退,科比则处于两者之间的某个位置上,并试图证明自己是下一个曼宁。尽管科比下赛季就将合同到期,他却没什么离愁别绪;他的神态不像是准备告别演出的人,可也不像准备登基的皇帝。今年湖人媒体日,采访的全美媒体比去年少了一些,最大的新闻似乎已在别处。我们仍将把科比放在心上,尽管这不过是一种习惯:就像李维拉一样,相较当下而言,我们熟悉的科比,更多还是过往的那个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