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CBA新军 是土豪还是屌丝拉出来溜溜

15年终于升级 苦尽甘来四川男篮重回CBA

【深度】CBA新军 是土豪还是屌丝拉出来溜溜

CBA已经5年没有扩军,而下一次扩军则要等到3年以后,所以这“八年等一回”的珍贵名额,让NBL的诸强争破了脑袋。在最新一次CBA联赛委员会后,此前无限接近CBA的四川金强获得了委员们的一致举手通过。得知这一结果后,球队总经理耿洁表示:“心情真的很激动,悬着的心终于可以放下来了。”

虽然评估结果还需要上报篮协,并最终下达升级结果的正式公文,但四川金强终于可以名正言顺的开展CBA新赛季备战林林总总的一大堆工作。距离7月28日四川金强稳定2013赛季NBL总冠军已经2个月有多,想想看,这点等待算什么,四川篮球为这一刻等了已经15年!

时间回到1999年5月19日,那是四川篮球的一个灰暗日子。降入甲B之后,这支球队就此消失在中国男篮顶级联赛的版图之中,从此一蹶不振,甚至还一度陷入跌至乙级、俱乐部解散的窘境。

目前在四川金强担任教练的朱东是当时的明星球员,在他之后再也没用四川籍篮球员入选国家队。四川降级之后,他曾以租借的形式辗转于浙江、吉林和陕西继续征战CBA,也曾代表过四川在甲B为升级而战,退役后接过四川男篮的教鞭,上赛季又作为中方教练辅佐希腊名帅科科勒基迪斯助球队夺得NBL总冠军,见证了四川男篮这些年来的兴衰荣辱。

“当年降级之后实在没有办法,我们还想打球就只能自寻出路,开始流浪。其实当时球队的底子还是不错的。”朱东回忆起来充满了感慨:“后来甲B并不是有升级的机会,有过差一点就能升上去的,但我们缺少投入,错过了很好的时间。当初最开始打甲B的那拨球员,到后来一个个的离开,现在队里的只剩下一个(马超)了。”

自从2009年金强正式接手四川男篮以来,这支在低谷沉寂已久的队伍又慢慢开始爬坡了,尽管这个过程有些缓慢,也有些艰难。前三年,四川金强分别只取得了第5名、第4名和第7名,终于在今年成功登顶,在残酷的升级竞争中赢得最后的胜利。

“整个俱乐部上上下下可以说是一条心,这几年一直在努力。现在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虽然前几个赛季成绩不好,但是基地、梯队等建设一直在进行。”朱东说道:“这是一个系统工程,可能需要很长时间。而老板(周仕强)是个非常热爱篮球,同时也是个踏踏实实做实事的人。”

上赛季总决赛期间,拥有3000个座位的成都温江体育馆竟挤进去了4000多个球迷,很多球迷都不惜驱车近1个小时从成市区赶往温江,希望见证四川男篮夺冠的历史性一刻。而在成功升级后,四川金强计划将主场搬至位于四川省体育馆,无论容纳人数还是硬件设备,都更配得上CBA的舞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tinyzha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