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零76天 英超首球 枪手右翼又出绝世天才

18岁零76天 英超首球 枪手右翼又出绝世天才

纳布里是温格又一青训产品

腾讯体育讯 阿森纳(官方微博 官网 数据 )闻名于世的青训系统是温格“最已阵”坚实的基础,一代代少年天才横空出世,也让枪手长久矗立在英超(微博 专题) 第一集团的行列中。和斯旺西一战,又一位青训小将惊艳全场。纳布里的一粒关键入球帮助阿森纳打开胜利之门。他是枪手第97位在英超破门的球员,沃尔科特可以安心养伤了。

出生于1995年的纳布里今年刚满18岁,他的父亲是科特迪瓦人,母亲则是德国人。纳布里是阿森纳青训系统的杰出产品,很早就被温格看好,并认为是又一位沃尔科特式的人物。2012年10月20日,在阿森纳和诺维奇比赛的第82分钟,纳布里替换拉姆塞登场,超越17岁103天的法布雷加斯,成为枪手队史在英超出场第二年轻的球员(17岁零98天),仅次于16岁256天的威尔希尔。今年夏天的热身赛,纳布里得到了更多锻炼的机会,随之到来的新赛季,由于枪手阵中伤兵满营,纳布里得以频繁亮相。

上周沃尔科特因伤倦勤,阿森纳右路攻击手的位置无人可用,而纳布里成为教授的唯一选择。周中联赛杯与西布朗维奇一役,纳布里打满120分钟。周末回到英超联赛面对斯旺西,纳布里再度以主力身份登场亮相。在场面胶着的情况下,95后希望之星成为自由球场的惊艳亮点。比赛的第58分钟,阿森纳中场连续配合创造机会,拉姆塞绝妙斜塞球传到禁区右侧,纳布里反越位成功射门命中左下角,阿森纳打破僵局,最终客场胜出。

这粒入球让纳布里成为第97位在英超联赛中收获入球的阿森纳球员,而他打入英超处子球时的年龄为18岁零76天,仅次于17岁113天的法布雷加斯,成为阿森纳英超处子球第二年轻球员。

纳布里的惊艳让英国媒体为之侧目。《每日邮报》感叹:“纳布里的神来之笔让沃尔科特可以安心养伤,阿森纳右翼又诞生一位绝世天才。”《天空体育》则评论道:“是纳布里为阿森纳打开胜利之门,原本被视为短板的右翼反而成为枪手突破瓶颈的利器。”

温格执掌阿森纳17载,始终专注于青训系统的建设。麾下无数成名悍将威震足坛,不仅让枪手的青训流水线闻名全球,同时也为阿森纳保持阵容的稳定做出贡献。教授之所以坚信“最已阵”,正是因为对其青训实力的肯定。从此前的法布雷加斯、阿什利-科尔,到如今阵中血脉纯正的威尔希尔,还有诸如沃尔科特、张伯伦、拉姆塞这样的半成品,是他们构成了阿森纳长久不衰的坚实基础。如今又一位95后的新星一战成名,而事实上纳布里早在几年前就被温格点名看好。今天的一粒入球证明了教授的眼光,这也让阿森纳未来在右路攻击手的选择上多出了宽裕的选择空间。

终场哨响,纳布里面带微笑,从温格到队友再到工作人员都与之击掌相庆,而电视转播的镜头也给了大特写。这一切的待遇,来源于这一粒关键的处子球。或许英超将永久记住这一天,在未来的数年,纳布里是否能够成长为一代巨星?今天就是一个完美的开始。(Ben)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joeltq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