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盼国奥东亚运动会雪耻 范斌:欲速则不达

本报记者康旭

本次国奥队出征东亚运动会是中国篮球在兵败马尼拉后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加之刘晓宇、周鹏(微博)、王哲林和郭艾伦(微博)四名国手的加入,外界对于国奥队的表现有着很高的期待。球迷们期待着当国奥队再次遇到韩国队以及中华台北队时,能够一雪马尼拉之耻。

作为中国男篮亚锦赛时的助理教练,范斌也深知肩上的压力,但在日常的训练中,他却并没有把这种压力带给球员们,有时还会跟大家开开玩笑,因为在范斌看来,越是患得患失,就越无法打出正常的水平。

“这次我们是主场,又是在亚锦赛后,媒体、球迷们对我们的期待也非常高,希望这一批队员打出好成绩,回报国人,其实队员也是这种想法。”范斌说,“但不能让队员们心里背上这种包袱,不能想赢怕输,我们国奥队的成立的目的还是为了培养年轻球员,篮管中心之前也提出要多给年轻人机会,这是最重要的。目前来讲,拿冠军,成绩指标去要求这批年轻人,对他们来讲会有些拔苗助长,欲速则不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