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宇:专心养伤备战东亚运 还未与国奥合练

本报记者高欣

这次备战东亚运动会的国奥男篮不乏刚刚从国家队中前来加盟的成员,刘晓宇便是其中之一。但一个夏天下来亚锦赛、全运会,让这位年轻的控卫也积累了伤病。“腰部还在治疗,没好全,现在来这边就先治疗下,恢复一下,看看能恢复到什么程度吧。”9月24日上午的训练课,刘晓宇接受治疗未能参加,他在电话采访中谈到了自己最近的状态。

至于何时开始与国奥合练,刘晓宇自己也不清楚:“刚到,一切也不熟。看伤病恢复到什么时候喽。起码到可以跟着对抗这个状态吧。”谈到主教练范斌对自己的嘱咐,刘晓宇表示:“还是专心把伤病恢复好,跟着球队开始了解新队伍的状况吧。”

截至发稿时至,刘晓宇还未能与国奥合练,但他表示已经与大家都见到了。“现在练不了,但是会去看训练,了解战术什么的。”刘晓宇说。

“我对每名球员都是信任的,刘晓宇、周鹏(微博),包括王哲林和郭艾伦(微博),他们打亚锦赛比东亚运动会这种比赛的级别要高一些,我也希望他们把国家队学到的好的东西、经验来带动这支队伍,让球队整体往前走。”主教练范斌表示。

对于刘晓宇这样刚刚从国家队回来的球员,范斌希望他们能够给球队带来经验。对此,刘晓宇的解读是这样:“可能打过亚锦赛之后,会对这些球队有一定了解吧,就是他们今年的状况,可能这方面的能跟队伍讲一讲,其他的,我觉得还是全队一起努力吧。”

虽然刘晓宇的表达十分谦虚,但是毕竟经历过国家队的洗礼,这方面的经验不可忽视。“国家队打完了,肯定心态上会好一些,但是这回东亚的比赛,时间也赶得挺紧的。”刘晓宇说,“这一个夏天,亚锦赛、全运会,还受了伤,状态肯定不是很好,打的这个比赛就只能冲到哪里就冲到哪里,还是争取在家门口好好表现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