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难敌乔丹7年联盟第一 三连冠定其历史地位

詹皇难敌乔丹7年联盟第一 三连冠定其历史地位

詹姆斯与乔丹有很多相似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热火现在将向球队历史上的第一个三连冠发起冲击,对此,专栏作家马克-斯塔曼就撰文表示,乔丹在自己职业生涯持续统治了联盟7年,詹姆斯要想超过还要坚持五年,难度很大,以下为原文编译——

詹姆斯凭借两枚总冠军成为了现今联盟第一人,很多球迷乐意将他和“上帝”乔丹作比较。

乔丹在自己的15年职业生涯中两次宣布退役,失去了持续统治联盟的机会,而在这期间,他是连续7年的联盟第一人(1986年到1993年、乔丹职业生涯的第三个赛季开始),在这期间他7次获得全明星称号、赢得了三个最有价值球员、每个赛季都是联盟得分王、一次联盟最佳防守球员、6个赛季入选最佳防守第一阵容,同时还有最重要的两个三连冠的总冠军;在1992年,他率领的梦一队成就了史诗般的奥运会成就。在这7在年中,他只缺席了7场比赛,这样的成绩很多人也以为以后再也不会上演,而这一切随着詹姆斯的到来发生了改变。

从詹姆斯的第三个赛季(2006-2007赛季)算起,他那时候带领骑士苦苦支撑,依旧与总冠军奖杯无缘,所以在2010年詹皇决定奔赴迈阿密和韦德(微博)、波什(微博)组成三巨头,这才真正开创了属于他的时代。在过去的六个赛季中,詹姆斯获得了2枚总冠军戒指,4座常规赛MVP奖杯,2年总决赛MVP奖杯,6次入选全明星,同时还拿下2枚奥运会金牌。

从数据方面来看,詹姆斯这6年常规赛,场均出场30.2分钟,拿下28.2分、7.7篮板和7.3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1.1%;而乔丹7年的数据为,场均30.4分钟出场时间、6、4篮板和6助攻,投篮命中率为51.8%,乔丹的得分更出色,而詹姆斯相对来说比较全能。再看季后赛数据,乔丹6年场均拿下34.6分、6.7篮板和6.6助攻,50.2%的投篮命中率;詹姆斯则为28.4分、8.8篮板和6.6助攻,48.2%的投篮命中率;除了助攻追平,篮板反超,其余都落后很多。

这一系列的荣誉相比,詹姆斯还和乔丹欠缺很多,而且从2011-2012赛季开始,才真正意义上算得上是詹姆斯统治联盟的时代,现在才过去了两年,很多人会说詹姆斯才29岁,还很年轻,如果他想超越乔丹还要5年持续这样的表现,这对于他来说异常艰难。现在,最重要的是看詹姆斯能否带领热火在这个赛季拿下第一个三连冠,这会将帮奠定稳定詹姆斯的历史地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