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线观察之骑士篇 后詹皇时代首次冲击季后赛

前线观察之骑士篇 后詹皇时代首次冲击季后赛

骑士希望在下赛季冲击季后赛

腾讯体育美国讯(记者 段冉)如果说詹姆斯的离去为骑士在实力与球市上带来了不小的打击,那球队老板吉尔伯特之子在三年内两次抽到状元签也算是颇得幸运之神的眷顾了。自从詹姆斯离开后,骑士用了三年的时间在摸索中重建。自从两年前以状元签选中凯瑞-欧文后,骑士真正开始了自己的复兴之路。然而若想冲击季后赛他们还需要为欧文找到一些强援,今夏引进的拜纳姆与新状元本内特正好符合标准。

休赛期动作:重新将昔日的教练迈克-布朗请回来后,骑士在今年夏天赌博性的签下了上赛季一场比赛没打的“小鲨鱼”拜纳姆并且在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出人意料的选中了安东尼-本内特。球队希望此二人与欧文组成铁三角的意图已经非常明确。除此之后,球队还在自由人市场上抢到杰里特-杰克。虽然杰克上赛季只是勇士的一名替补,但是签下杰克的意义之大,看看上赛季他如何在进攻端解放了史蒂芬-库里(微博)就一清二楚了。其实还签下上赛季在湖人打出身价的厄尔-克拉克,让布朗在内线调配上有了更多的余地。

球员流失方面,以色列NBA(微博)第一人卡斯比迟迟未能证明自己的能力,斯佩茨利文斯顿的位置也都可以被更年轻的球员代替。放走卢克-沃顿顺理成章,只是射手维恩-艾灵顿转投达拉斯有些可惜。

进攻:自从詹姆斯离去后,骑士的进攻就成了大难题。即使在两年前选中了欧文这样天赋秉然的后卫,球队的场均得分仍然排在联盟下游水平。今夏球队引入了拜纳姆与安东尼-本内特,如果两人都能保持健康,骑士新赛季的攻击火力将是“后詹姆斯时代”最强的一年。拜纳姆早已证明了自己在健康时的进攻能力,而状元秀本内特不但进攻天赋过人而且爆发力十足。只是在大学打惯了大前锋的他身高只有2米03,这个身高在NBA打四号位实在偏矮。所以迈克-布朗可能会让本内特出任先发小前锋,让拜纳姆与伤愈复出的瓦莱乔组成内线搭档。

有了拜纳姆的低位单打,瓦莱乔的挡拆能力与本内特的全能身手与爆发力,骑士在先发阵容里还需要为欧文搭配一名投射能力出众的得分后卫。这个位置将由迪昂-韦特斯与CJ迈尔斯公平竞争。不过随着比赛的进行,布朗也将效仿上赛季的勇士,把杰克与欧文同时留在场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骑士队中射手不足的缺陷。

防守:骑士上赛季的场均失分超过了101分,处在联盟下游水准。这也正是球队请回迈克-布朗的最主要原因。虽然在进攻端布朗并不算最好的教练,但是他防守为先的理念深得骑士老板吉尔伯特的赏识。随着拜纳姆与本内特的加盟与瓦莱乔的伤愈复出,骑士新赛季在内线的防守有了最起码的保障。反而是外线防守,尽管布朗会把骑士的场均失分控制在100以内,但是球队在外线只能更多的倚赖团队防守,质量与效果有待观察。

教练:作为主帅,迈克-布朗先后执教过詹姆斯与科比(微博)。其中在骑士执教詹姆斯的表现可评为中上,但在湖人的经历是失败的。布朗执教进攻的能力非常平庸,他需要过分倚仗球队核心球员在进攻中的作用。之前是詹姆斯和科比,新赛季是欧文。但是在防守端,尤其是团队防守,布朗有能力帮助骑士达到质的飞跃。

总结:凯瑞-欧文有实力成为克里斯-保罗这样的顶级控卫——而且这一天不会太遥远。新赛季的骑士由于各种进攻元素齐全,会是一支观赏性十足的球队。以球队目前的实力,目标应设定在与东部第二集团的球队争夺5-8名的席位。上赛季季后赛的球队中老鹰凯尔特人以及雄鹿的实力都有所下降,骑士应该抓住机会,力争在“后詹姆斯时代”首次闯进季后赛。

腾讯预测:以5-8名的顺位打进季后赛,止步于第一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