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员为国征战利大于弊 韦德因奥运得福

NBA球员为国征战利大于弊 韦德因奥运得福

韦德(微博)为国出战并未使状态下降反倒大幅提升

NBA(微博)球员征战国家队赛事,是否会对其接下来NBA赛季甚至职业生涯造成负面影响,这个话题已经讨论多年,至今也没个答案。日前,有媒体统计了自参加1992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的“梦之队”以来为美国队效力的全部NBA球员,排除了入队时背伤非常严重的拉里·伯德、患上艾滋病的“魔术师”约翰逊,以及还没有进入NBA的克里斯蒂安·莱特纳、安东尼·戴维斯和奥卡福,共有52名球员。由于部分球员参加了不止一届奥运会,所以他们在奥运会后所打的NBA赛季共有67个。结果显示:

67个赛季里有34个赛季,相关球员参加的场次和此前一季相同或者更多。

67个赛季里有33个赛季,相关球员的场均得分比此前一季有所提升。

67个赛季里有40个赛季,相关球员保持或者提高了他们的效率值(PER)。

负面例子主要是下面三位:参加了1996年奥运会的大卫·罗宾逊由于背伤,1996-97赛季只打了6场比赛。参加了2000年奥运会的莫宁在同年10月缺阵患上肾病,2000-01赛季缺席了69场。参加了2012年奥运会的凯文·拉夫,上赛季只打了18场比赛。

詹姆斯、韦德、安东尼保罗等球员,在参加了奥运会之后的赛季,都打出了堪称职业生涯巅峰的表现。上述几人里身体状况最不佳的韦德,甚至可以说是“因奥运得福”:打完2008年和2012年奥运会后的那两个赛季,韦德的场均得分比此前一季分别提高了7.9那么,球员参赛场次增加和受伤,和状态下降没有必然联系?通过上述数据得出这样的观点,实在很难令人信服。道理很简单,除了美国队,其他任何一支国家队都不可能仿照前者玩十人甚至十二人轮转,从而将每名球员的出场时间都控制在一个比较低的数值上。就像沃伊纳罗夫斯基所说的那样:“科比(微博)们总有办法把打奥运会对身体的伤害降到最低,因为球队会控制老球员和有伤的人的出场时间,没有哪个球员是缺了他球队肯定拿不到奥运会金牌的。”但除了梦x队,即便是天下第二的西班牙,也做不到这点,在密集的赛程安排下场均出战30分钟甚至更多,面临的防守压力不逊NBA甚至更大,后勤保障又比按NBA标准配备的美国队更差,其他国家球员因此受伤的几率显然要更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