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尼尔自认排名历史中锋第五 拉塞尔11冠最强

记者李喜林报道

“大鲨鱼”奥尼尔(微博)最近十分活跃,前不久在新奥尔良举办了高尔夫球慈善赛,并且谈古论今,将自己排在NBA(微博)历史中锋第五位。

新奥尔良当地的一位媒体记者询问他心目中的NBA历史最佳阵容。奥尼尔很快说出了除中锋位置外的四个人选。“我会将‘魔术师’约翰逊放在控卫位置,迈克尔·乔丹打得分后卫,J博士打小前锋,我会让卡尔·马龙(微博)打大前锋,”奥尼尔说。

不过在中锋位置上,奥尼尔有多个选择。“我们有很多得分手,所以我想要在中锋位置上加强防守,我会选择比尔·拉塞尔,但如果拉塞尔不行,我会选择贾巴尔,如果贾巴尔不行,我就选择奥拉朱旺,如果他们都不行,我就将自己放在那里,”奥尼尔笑着说。

奥尼尔总是充满自信,不过对前辈他还是非常尊重,在他看来自己是NBA历史上五大中锋之一,不过就排在第五位。“我会将自己排在第五位,比尔·拉塞尔拥有11个冠军,所以我必须将他放在第一位,贾巴尔拥有6个冠军,你必须将他放在第二位,我有4个冠军,我排第三,”奥尼尔随后话锋一转,“但是张伯伦的得分比我多,所以我要将他排在第三位。奥拉朱旺在1995年总决赛中彻底控制了我,他是惟一可以做到那样的球员,所以我要将他放在第四位,这样我就掉到了第五位,这就是我的看法。”

奥尼尔夺得了4个冠军,他最引以为豪的是2000年率领湖人夺冠。“那是我的第一个冠军,2000年和步行者较量,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西部决赛和开拓者较量,我们在第七场的第四节一度落后14分,”奥尼尔说。

那一年的西部决赛,湖人和开拓者打得十分激烈。双方在前六场战成3比3,双方的第七战在湖人主场举行。开拓者在拉希德的率领下,在前三节掌握主动权,以71比58,带着14分的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结果湖人在末节发起凶猛反扑,最终以89比84艰难击败开拓者,闯进总决赛,并以4比2击败步行者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