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不上诉为促巴神成长 若战尤文或惹新麻烦

记者彭雷(微博)报道

造点球、点球连中记录终结、横梁、被犯规、世界波、赛后争吵、红牌、追加禁赛……足球场上这些场景,任一都足以使人肾上腺素激升,而能集为一身的唯有巴神。上周日,米兰主场1比2输给那不勒斯(官方微博)一战,巴洛特利体验了足坛百味。

雷纳做足扑点功课

赛后,几家意大利体育媒体都将米兰全场最佳给了巴洛特利,虽然他终结了职业生涯点球21罚21中的神奇记录,“如果那个点球进了,也许比赛结果就不一样了。”主帅阿莱格里赛后不无遗憾。

此前巴神点球一直是米兰的定心丸,上轮对都灵,他就在第96分钟罚入追平点球。不少专业人士也试图“破解”巴洛特利的点球秘诀,这次,雷纳成功了,在巴洛特利射出皮球前,明显他没有提前移动,而是看球而动。巴洛特利平时都是等门将移动后再踢,见雷纳不动,于是选择了最习惯的左下角,却射得不够刁,雷纳飞身扑出。

扑出点球后的雷纳稍显谦虚,“马里奥绝对是我见过最厉害的点球手,所以我对他研究很多,我感觉已经掌握了他的秘诀,当然还得加上点运气,才扑出了他的点球。”主帅贝尼特斯则刺激了红黑人的神经,“雷纳与门将教练进行了详细的研究和准备,扑出点球我并不奇怪。电视帮助我们很好地准备点球,就像杜德克(2005年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对米兰,就像雷纳也是在欧冠上(2007年半决赛对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在伊斯坦布尔,米兰5个点球手,我们知道4个会射向哪里。”

点球之前,巴洛特利被贝赫拉米连续两次贴身犯规弄伤了右膝,这也有一定影响。他走到场边接受治疗时,不少米兰球迷还为进攻核心捏了一把汗。坚持回到场上后,制造点球又错过点球,超级马里奥有些沮丧,不久又有那脚近射中梁。仰面倒地的巴神也无奈了,今晚雷纳和门框都是克星啊。

直到比赛最后一刻,巴洛特利终在禁区外打进世界波:雷纳站位稍远,巴洛特利右脚兜出弧线,球直挂远角。《米兰体育报》评道:算上此球及作为进攻大脑的表现,巴洛特利仍是米兰最佳,只是运气稍差。

再次错过尤文(微博 官网 数据)

我们一直在称赞巴洛特利成熟了,这场比赛的90分钟也表现了这点,他几乎以靠一己之力在带动米兰,多次被犯规也没在场上爆发。但到了“场边”,巴洛特利故态重萌。终场哨响,他追着主裁邦迪理论,内容不详,但估计除了邦迪漏判的米兰两次点球,就是那不勒斯人对他的多次犯规,尤其是终场前布里托斯背后铲人,够吃红牌但只给了黄牌。结果在巴神的咆哮中,邦迪对他出示了本场第二张黄牌。周一足协法庭做出判罚,两黄变一红停赛一场,言语攻击主裁停赛两场,他将缺席对博洛尼亚、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和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的比赛。

这一幕何其熟悉,今年4月7日客场2比2平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主裁塔利亚文托漏判米兰两个点球,判给佛罗伦萨两个点球,巴洛特利也是完场后追着塔利亚文托抗议,结果吃到第二张黄牌,接着追加禁赛两场。事后虽经上诉减免一场,巴洛特利还是错过了对那不勒斯和尤文图斯的两场关键之战。巧合的是,米兰下一场对博洛尼亚,主裁就是塔利亚文托,巴神倒是不用和仇人见面了。

这次巴洛特利的激动比上次更甚。上次佛罗伦萨门将维维亚诺基本拉住了马里奥,而这次队友和领队一起劝阻都很费力。阿莱格里事后批评了他的不冷静,“我不喜欢那种歇斯底里的事,哨声响起再抱怨什么也没意义了,保持沉默就好,红牌可以避免。但我想说,巴洛特利本场有几次被严重侵犯,还是从背后。总的来说,他踢得很好,保持头脑冷静就行。”

不上诉为他成长

周二,米兰表示不会上诉,阿莱格里解释说:“巴洛特利犯了错,俱乐部、球迷、球队都受到了损害,所以我们决定不上诉。马里奥要改变一些态度,从好球员成长为冠军球员。”这也是米兰的态度,不上诉是为了让他真正改错。且若上诉成功,巴洛特利能打尤文,又有一堆麻烦,加利亚尼正与尤文和解,不想节外生枝。

纪律法庭还宣布对米兰南看台禁赛一场,理由是“地域种族歧视”。有别于主要针对黑人球员的“肤色种族歧视”,对那不勒斯,圣西罗南看台出现了专门针对那不勒斯人的辱骂口号:“那不勒斯人来了,臭味让狗狗都跑开了”、“垃圾味道”、“你们是全意大利的耻辱”。对此,米兰表示要上诉。

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阵容(4312):阿比亚蒂/阿巴特(79’诺切里诺)、梅克斯萨帕塔埃马努埃尔森/波利(73’尼昂)、德容、蒙塔里、/比尔萨(56’罗比尼奥)/巴洛特利、马特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