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查宾馆安保 保障东亚运动会接待安全

天津北方网讯:为确保东亚运动会的顺利召开,天津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组织警力对本市部分宾馆饭店进行安全检查,着重对26家东亚运动会指定接待酒店的前台登记和监控系统进行核查,确保赛事期间安全保卫万无一失。

9月24日,记者跟随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特种行业支队的民警来到赛象等东亚运动会指定接待酒店进行检查。民警首先对前台人员的登记录入情况进行了查看。“我们重点检查住宿人员的登记和传输情况,根据规定,工作人员要在规定时间内将住宿人员的情况传输到治安部门,以便公安机关进行身份核查。”治安管理总队特种行业支队副支队长王晋告诉记者,“同时,我们还要检查客单登记是否完整。”在当天的检查中,酒店都能够按照规定进行登记核查。

王晋告诉记者,个别宾馆出现了客单填写不完整的情况,比如有的客单住店时间登记了,但是离店时间却显示空白。一旦发现这种漏洞,检查人员都会及时进行教育提醒。检查期间,如果发现有的服务员不熟悉录入传输系统,公安机关还将组织有关部门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确保各宾馆对旅客住店的录入传输准确无误。

随后,检查人员来到监控中心,对酒店的监控设备进行了查看。记者了解到,目前,对于宾馆要求做到监控录像全覆盖,无死角,并且监控设备要每两年进行一次检验,确保摄像头清晰度达到标准。此外,小件物品寄存室也是此次安全检查的一项重要内容,要确保客人贵重物品的寄存安全。据介绍,每个指定接待酒店都将在东亚运动会开幕前入驻一个工作组,各警种都将驻场保卫,同时属地派出所也会在酒店周边进行巡逻,确保万无一失。

东亚运动会是一项综合性赛事,届时会有国外和外省市的观众前来观看比赛,这些人都将在津住宿,为此,公安机关将对所有酒店的安全防范加强教育、检查。为此治安系统将投入5000余人次的警力,对全市1000多家大中小宾馆进行检查,全面提高本市宾馆的安全保卫水平。(记者赵颖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