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吉祥物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吉祥物

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吉祥物取名为“天使”(又称为天津使者),由象征“和平、友谊”的天津市花月季与象征“和谐、发展”的祥云组成“友谊天使”与“和谐天使”,分别取名为“津津、东东”,“津津”和“东东”的名字分别由天津的简称“津”和东亚的第一个字“东”构思而来,寓意“天津、东亚”。

友谊天使“津津”张开双臂迎八方来客,发出诚挚的邀请:“天津欢迎您!”

和谐天使“东东”是一个诙谐幽默的小男孩,头饰祥云,象征吉祥和谐,“东东”跳跃着并举起表示胜利(victory)的手势,预祝运动会圆满成功。

“天使”的创意源于天津的地名,联系中西合璧的天津地域文化特征构思而成。天使,是世界人民喜爱的幸福使者,而在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的特殊语境下,天使,又顺理成章地成为主办城市天津的美好使者。

吉祥物的造型与艺术表现形式借鉴了享誉中外的杨柳青木板年画与泥人张彩塑,具有鲜明的天津地域文化特征。细腻的笔法、秀丽的人物造型、鲜艳丰富的色彩、富于动感的线条,使两个小天使圆润丰满,笑容可掬,充满了活力与激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