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蒂NBA总决赛已成绝唱 中国球队对其无人问津

麦蒂NBA总决赛已成绝唱 中国球队对其无人问津

估计球迷将很难在球场看到麦蒂身影

新赛季的CBA联赛将于11月9日拉开战幕,对于球迷来说,新赛季各支球队到底会请来怎样的外援,无疑是最吸引人的看点之一。麦蒂,自然是大家最希望在新赛季看到的名字之一。

今年夏天马刺在NBA(微博)总决赛惜败于热火手下,麦蒂随即宣布从NBA退役,但是并没有排除到CBA继续打球的可能。不过之前和他传出“绯闻”的三支CBA球队眼下都已经签下了心仪的外援,在新赛季的CBA还有一个半月就要开打的情况下,麦蒂回归CBA的可能已经越来越渺茫。

一别成永远,麦蒂上赛季在CBA的比赛,很可能就是他留给中国球迷的最后回忆。

辟谣

麦蒂称并没索高薪

“我想让球迷们知道,中国有媒体说我向CBA球队索要多少多少薪水的报道是假新闻。这是不真实的,因为我还没有作出NBA或者CBA打球的决定。我会及时更新最新情况的,谢谢!”昨天麦蒂通过自己的官方微博辟谣,让麦蒂会否在新赛季回归CBA的话题再次成为了焦点。

自从今年4月以来,麦蒂曾与辽宁队、四川队和老东家青岛队三支CBA球队传出过“绯闻”,不少麦蒂的粉丝一度认为新赛季麦蒂回归CBA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谁知好几个月过去了,麦蒂回归CBA一事依旧“只闻风声不见雨”。

最近有中国媒体报道说,麦蒂之所以在CBA无人问津,是因为他将自己的身价抬到了年薪200万美元。过高的身价,再加上34岁的高龄,让所有的CBA球队对麦蒂望而却步。昨天麦蒂所发的微博,正是针对这些报道的。

选援

各队基本都有人选

笔者虽然不是麦蒂的死忠,但也曾为他在NBA的种种闪光时刻激动不已,所以丝毫没有要黑麦蒂的意思。不过昨天笔者看到麦蒂的辟谣后,第一反应是:麦蒂和他的团队在自找台阶。不是麦蒂在CBA没有市场了,而是麦蒂还没想好要不要来中国继续职业生涯,他的回归之路已经在关闭。

先说说曾和麦蒂闹出绯闻的三支球队。据《篮球先锋报》报道,辽宁队的确是曾动过签麦蒂的心思,原因是麦蒂上赛季曾率领青岛队在比赛中绝杀过辽宁队,麦蒂给球队老板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有知情人士透露,辽宁队的老板的确说过想要麦蒂,并且希望能够在季前赛之前就能够完成签约。可是这位知情人士认为,辽宁老板说这番话的时候有玩笑成分在里边,而且辽宁队的经济情况完全出不起200万美元的年薪给麦蒂。现实的情况是,辽宁队已经签下了丹尼尔斯琼斯两名外援了。

青岛队续签麦蒂的消息,表面上看还挺靠谱,不过在消息传出后,青岛队总经理生锡顺马上就出来辟谣了:“麦蒂去年来青岛年薪还不到100万美元,但今年被炒到了200万美元,确实有点高。我们也只是听说他跟辽宁队联系过,但具体去哪不知道。我们现在和麦蒂没有联系了,接下来只要再找一名中锋就可以了。”上周青岛队宣布签约美国后卫约什·塞尔比,麦蒂新赛季已经无法回“娘家”了。

麦蒂的最后一个绯闻东家是准CBA球队四川队,不过这条路也不通了,四川队已经宣布与美国后卫弗林签约。有媒体报道说,四川最终没有选择麦蒂的原因是担心麦蒂的训练态度。

在“求职”连连碰壁之后,圈内有消息说麦蒂的身价已经从200万美元跳水到了80万美元,不过大减价真能促成麦蒂回归CBA吗?我看未必。在还有一个多月就要开始新赛季的情况下,不少俱乐部引进外援的工作其实已接近尾声了。新世纪、北京、山西、福建、山东、青岛、辽宁、广厦在小外援的位置上都已经有了确定的人选,新疆则是在韦弗和菲巴两人身上犹豫,广东另外两支球队宏远和佛山都对麦蒂不感冒,吉林、天津、上海和江苏都不可能出高价引进麦蒂。

硬伤

没能带领青岛队进步

昨天麦蒂在微博辟谣后,许多中国球迷都转发了这条微博,并在上面留言。可以看出麦蒂在中国还是拥有非常高的人气的,许多中国球迷也很期待麦蒂能够回到CBA赛场上来。而且如果麦蒂的年薪真的降到了80万美元的话,其实绝大部分的CBA球队都是能够承受得起的。但为什么麦蒂今年夏天在中国会无人问津呢?

首先,麦蒂上赛季在青岛队的表现成为了他的致命伤。虽然麦蒂加盟青岛队后,在球场之外给青岛、乃至整个CBA联赛带来了轰动效应;但球场上的他却没有帮青岛取得好成绩。青岛队整个赛季只拿到8场胜利,排名联赛倒数第一。竞技比赛到最后拼的还是成绩,麦蒂既然没有以一己之力就能拯救整支球队的魔力,球队老板对他的兴趣自然要大大降低。

其次,如果在商言商,签约麦蒂很可能是一笔损己利人的生意。有一位俱乐部高层曾分析说,麦蒂现在已经没有了主宰比赛胜负的能力了,如果要签他,考虑到肯定是赛场之外的商业价值。麦蒂的年薪就算降到了80万美元,俱乐部花在麦蒂身上的钱也要500万元人民币左右。目前CBA的商业开发有很多限制,绝大份的商业权益都在篮协和盈方公司手上,俱乐部要从一个球员身上转回500万元实在太难了。更重要的是,俱乐部花钱签约麦蒂赚不到钱,但是麦蒂到客场打比赛的时候却能够让客队在门票收入上赚个盘满钵满。试问这样的“亏本”生意又有多少个球队老板愿意做呢?

未来

心已不在篮球场

其实麦蒂宣布在NBA退役之后,他对于要不要继续到中国打球其实一直心生犹豫。34岁的高龄,又是不差钱的巨星,CBA能够提起麦蒂兴趣的诱惑实在不多。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说,有麦蒂经纪团队的工作人员爆料,他们此前也为麦蒂设计了几套关于未来发展的方案。但因为上赛季在中国打球不算成功的原因,麦蒂目前对于再次回到CBA打球并没有很高的热情。“麦蒂现在对于来中国打几场表演赛还是很有兴趣的,但如果再让他像上赛季那样在中国待上几个月也许并不现实。”上赛季曾与麦蒂共事过的双星翻译王彬彬表示。

作为一名美国球员,如果不在美国和中国打球,要继续职业生涯还有两个主要出路,波多黎各联赛和欧洲联赛。欧洲的球队自然是容不下麦蒂这种攻强守弱的球员的,波多黎各联赛没钱又没名气,麦蒂自然是瞧不上眼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