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克:不在乎加索尔没参赛 欧锦赛冠军最重要

帕克:不在乎加索尔没参赛 欧锦赛冠军最重要

帕克(微博):没有什么比欧锦赛冠军还重要

特约记者林小雄卢布尔雅那报道

“我已在NBA(微博)赢得了一切,欧锦赛冠军将是我追逐的最后一个冠军。”早先许下心愿的托尼·帕克,终于在斯洛文尼亚如愿以偿,拿下自己第一个,也是法国历史上第一个欧洲冠军。

欧锦赛决战之夜,率领法国队赢球夺冠后,帕克一回到酒店,马上就去找家人,好好吃了一顿饭。吃完饭后,一家人都去了酒吧,玩得非常开心,直到很晚才回去。现在的帕克,不想要外界的任何打扰,他只想和最亲密的人一起,疯狂庆祝,好好回味这个等待了十来年才最终到手的欧洲冠军。

在接受《体坛周报(微博)》的独家专访时,帕克说,他不在乎宿敌保罗·加索尔没来,也不在乎谁会是欧锦赛得分王,他在乎的,唯有冠军。

体坛:你说自己可能不会参加明年在西班牙举办的男篮世界杯,原因是什么?你还没有打过世锦赛(世界杯前身),这样会不会太遗憾?

帕克:之所以考虑不参赛,是因为我太累了。我几乎参加了新世纪后的每届欧锦赛,每年夏天都要奔波,每年夏天都没有得到充足休息,的确很疲劳。明年打完NBA赛季后,我想多休息一下,为新赛季做准备,毕竟(在拿过欧洲冠军后)接下来的NBA生涯,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我已经完成了一个重要使命,所以希望能把更多精力放在NBA、放在马刺队上面。

此外,我计划在明年夏天结婚,到时肯定要多抽出时间陪家人,为他们考虑,可能(世界杯)方面难以顾及。但我现在还不能完全肯定,到时是否会彻底退出,只是眼下的想法是这样。现在,我实在是太累了,只想好好和未婚妻以及家人,多呆一会。

体坛:法国这次战胜的是没有保罗·加索尔的西班牙,是否感到不够完美?

帕克:我不在乎保罗有没有参赛。要知道,法国队有五名NBA球员没来这届欧锦赛,而西班牙也不过只有三人。加索尔有没有打比赛和我没关系,因为我已经实现了自己的欧洲冠军梦想。这是国家之间的战役,和谁参加谁不参加,没关系。

体坛:你已超越诺维茨基,成为现役球员中的欧锦赛得分王,这个荣誉在你心中分量有多重?你期待自己什么时候能成为欧锦赛历史得分王?毕竟你距离尼科斯·加里斯的1030分,只差34分而已。

帕克:我现在根本没想过(会不会成为第一得分手)这个问题。这几天,我满脑子就是(欧锦赛)这个冠军,我只会想着怎么去庆祝,怎么去彻底释放自己。谁是最佳得分手,现在没什么概念。

体坛:我们能不能这么说:今年是法国“黄金一代”多年来达到的最高峰?

帕克:这场球(欧锦赛冠军战)的胜利,我们等了10年。现在这个团队,可以说是法国最辉煌的一代。不过,回首并肩作战的十年,我想到最多的还是“努力”这个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