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斯诺克赌球风云

[导读]斯诺克名将斯蒂芬-李难逃终身禁赛的命运,而“火箭”奥沙利文“有多人参与打假球”的言论在进一步掀起轩然大波后却被迫收回。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坚称“斯诺克运动是很干净的”,你相信吗…

台球选手谋生不易? 打假球来钱一场顶十场

有数据显示,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尼尔-罗伯逊2012-2013年度总奖金是38万英镑多一点,在斯诺克界呼风唤雨的奥沙利文也就只有27万多,丁俊晖则有22万英镑。别忘记了,这还只是税前总奖金,加上扣税,以及来回比赛机票差旅等费用,这些顶尖球员们一年辛苦下来,也留不下来多少。

排名靠后赢球奖金少的球员就更别提了,获得上海大师赛亚军的肖国栋就说,这次奖金要存下来,留到在英国训练和比赛的时候用——他在英国其实过得非常艰辛。

“斯诺克界,打假球现象之所以发生,就是因为球员收入过低。打一场假球,狠点的话,可以赢10来万英镑,顶好几个小比赛冠军的奖金……”采访下来,一直跟踪斯诺克这个项目的几名国内记者表示,很多球员太穷了,到最后只能想通过打假球或者赌球这种歪门邪道了。

就斯蒂芬-李这个个案,泰晤士报记者Hector Nunns则表示:“斯蒂芬-李的案子主要发生在从2008年到2010年之间,当时斯诺克运动的确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也可能是因为比赛打得太少了,他需要这些钱。我们必须要承认,这还是小概率事件。所以说,我无法回答这个问题,我不能得出因为收入过低而去打假球的结论。”和很多英国斯诺克选手私下关系非常好的Hector Nunns还说,“几年前,当斯诺克运动只有6、7站比赛的时候,想要过正常的生活,对于排名比较低的选手来说,需要另一份工作。但现在每年有这么多比赛,如果作为职业球员,不可能有时间去做其他工作,据我所知,他们也确实没有时间做其他工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