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斯诺克赌球风云

[导读]斯诺克名将斯蒂芬-李难逃终身禁赛的命运,而“火箭”奥沙利文“有多人参与打假球”的言论在进一步掀起轩然大波后却被迫收回。世界台联主席弗格森坚称“斯诺克运动是很干净的”,你相信吗…

下注获利15万美元 七场假球甚至预设比分

“我记得今年2月14日那天,BBC新闻频道轮流播放的节目有三个,前两个是教皇退位和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枪杀女朋友,另一个就是世界台联宣布斯蒂芬-李打假球……”来自泰晤士报报道斯诺克近二十年的资深记者Hector Nunns在上海告诉记者。

近日,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纪律委员会主席奈杰尔-莫尔飞到上海,来到中国这个大市场,主动寻求与中国记者沟通,阐明世界台联在这起案件上的立场,以及反赌的决心。很显然,他们是来灭火的……腾讯体育记者经过多方采访,希望能够解读出斯诺克界球员涉赌的原因,打假球在斯诺克界是否普遍存在,以及世界台联反赌的具体方式等等。

据台联调查以及法庭裁定,斯蒂芬-李一共参与了7场假球比赛:2008年的马耳他杯中他故意输给达赫迪和傅家俊(微博);2008年英国锦标赛上故意输给亨德利(微博)和马克-金;2008年马耳他杯他还曾以事先设定好的局分1:5输给尼尔-罗伯逊;2009年的中国公开赛,斯蒂芬-李故伎重演,又是以1:5输给塞尔比,这也是他预先设定好的比分;2009年世锦赛首轮比赛中,斯蒂芬-李4:10输给了瑞恩-戴。

这几场比赛的投注总额超过17.65万美元,下注者获利超过15万美元。

据世界台联纪律委员会主席奈杰尔-莫尔对腾讯体育记者透露,他也不清楚斯蒂芬-李到底下注多少获利多少,因为其中有很多是以现金形式支付的,但是知道其中有一笔9万5千英镑的钱款打到了他妻子的账户上,而且确认这9万5千英镑是赌球获利所得,“我不知道这9万5是一小部分,还是多少。数字并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我们最重要的对比赛定性,认定他打假球了。”

“斯蒂芬-李打假球是斯诺克有史以来最为严重的案件。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完全控制在自己掌握之中。我们的诉讼要求,把他作为最严重的处罚,也就是终身禁赛。这起案件之所以在法院独立进行诉讼,因为一旦裁决,就不能改判。”世界台联主席杰森-弗格森在9月21日,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这也显示出了台联对于打假球的零容忍态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dafeng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