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牛专家撰文力挺罗斯 巨星总会经历争议阶段

公牛专家撰文力挺罗斯 巨星总会经历争议阶段

罗斯(微博)在专家眼中依然实力超群

北京时间9月23日,罗斯在公牛主场联合中心举行了其签名球鞋的正式发布会。对于罗斯近一年来引起的种种争议,著名记者、公牛专家萨姆-史密斯撰文力挺罗斯。对于罗斯上赛季季后赛没有火线复出帮助球队,史密斯认为,巨星总会经历充满争议的时刻,而这可能是罗斯的。以下是史密斯专栏全文:

芝加哥欠罗斯一个道歉吗?

好吧,不是谁都需要这样。但当罗斯今年夏天第一次在联合中心亮相,举办他的球鞋发布活动时,关于他上个赛季的流言仍然存在,他不想打比赛。

我想说大多数人不在他身边的人并不清楚,有媒体报道说,当时罗斯被同意参加训练,他和球队一起参加了训练,看上去不错。然后发生了他哥哥向公牛队吐槽的事情,有迹象表明,罗斯原本可以打季后赛,也应该打,但他让球队和整座城市失望了。

现在我感觉我该站在主张让他休息而不是上场的观点的这边,最终他也是那么做的。尽管有很多公牛球员带伤打球,我们也总会比较各种各样的可能性,尽管当时的一切似乎表明罗斯置他的球队不顾。

美国文化中仍然存在这样的似乎来自电影情节的桥段,球员带伤打球,你知道真相,然后揭穿他。公牛队上赛季末段深受伤病影响,最终罗尔-邓辛里奇 都挂起了免战牌,但他们的影响都无法和罗斯相比。

我必须强调,罗斯从未因为我偶尔的指责而生气,我和他有段几次对话,总发现自己比他更心烦气躁。我相信关于罗斯伤情的积极报告,他说他计划打不到两周后公牛队的赛季首战。

我仍然相信罗斯做了正确的决定,也更理解从毁灭性的伤病中恢复的球员的不易,像罗斯这样。

最突出的例子是美式足球华盛顿红人队的四分卫罗伯特-格里芬三世。他也有前交叉韧带的手术,回归对他来说也是个问题。手术后9个月他回来了,而如果罗斯按照这样的速度,他该回来的时间是今年2月份末。但格里芬一直没有恢复到受伤前的水平,现在华盛顿的媒体和公众都认为他应该打替补。

棒球项目上,纽约扬基队的德里克-杰特更老,他的脚踝伤情要轻一些,他缺席了9个月,回归后就打出了本垒打。但他显然没有完全恢复,最终他赛季报销。

有很多球员从类似的伤病中回归,像森林狼队的里基-卢比奥和尼克斯队的伊曼-香珀特。两人都因伤发挥不稳定,但他俩对球队的影响力还是不如罗斯。

而且,正如大多数记者预测的,罗斯可能在三月份就回来,他就会在赛季末段出场时间受到限制,然后有公牛球员受伤了,罗斯和公牛队会不会做更多来帮助球队呢?

如果你有观察,公牛队没有球员说过罗斯能打,有报道说他已经获得了批准,但似乎从未被证实。任何时候你被医生批准,不管是在体育项目中还是生活中,就意味着你被获准了从事任何活动。

罗斯却不断告诉球队,他还没有准备好。

有现象表明这是受过严重伤的正常反应,球队也是和格里芬和杰特这么说的。我从未听到一名NBA(微博)球员说过罗斯本该打的,他理解受过重伤后的谨慎。

也不是说罗斯是唯一一个会这么做的伟大球员,事实上,大多数伟大NBA球星职业生涯中都会经历被质疑的阶段。

科比(微博)曾遭到过性侵犯的指控,刚过20岁的魔术师曾被指责导致自己的教练下课,在无法夺冠时,比尔-拉塞尔曾和球迷交恶,威尔特-张伯伦也曾被不断问起为何拿不到冠军,然后教练差点拒绝把他引进湖人,斯科蒂-皮蓬也曾经历1994年季后赛的迷茫,阿卜杜尔-贾巴尔被要求滚出中西部,伊赛亚-托马斯和他的活塞队特立独行,然后托马斯被1992年的梦之队拒绝;奥斯卡-罗伯特森被辛辛那提球迷指责自私,勒布朗-詹姆斯则不断把自己的才华带到别的地方。

像这些球星一样,罗斯也会经历他的争议阶段。

尽管我们会因为罗斯的每一步而屏住呼吸,看上去在赛季还有不到2周开始的时候,罗斯和公牛队看上去非常乐观,而直到我们直到10月下旬才会看到罗斯打正式比赛。

没人欠罗斯道歉,这是体育商业的一部分,他事实上也很清楚这一点。

耐心在这个社交媒体发达的年代看上去非常困难,400年前威廉-莎士比亚曾写道。“他们多么贫穷,没有耐心,但伤口会随着时间治愈。”

那来自《奥赛罗》,这段时间可能会让罗斯去改进他的跳投,而不是仓促复出。

不管怎样,欢迎回来德里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